當人們開始無限制自以為是的放大自己
愈注重自己的感受卻反而愈是變得渺小
那種渺小的感覺讓人轉而羨慕別人憎惡自己
或者詛咒別人可憐自己
最後結論就會變成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是所以渺小
多麼害人不淺又本末倒置的因果關係
 
七夕過後的月亮到中元變得圓滿然後再開始瘦
潮汐的起落看似隨性無奈有著宿命難斷的守候
究竟是怎樣的前世糾葛才會有今生的貪嗔癡受
虛實之相憑誰能鐵口直斷無端擾亂自轉的節奏
 
我貪陽光彩虹和兩露
我戀七情紅塵擁有和經過
我不求解脫道
也不奢當渡人的菩薩
我不要無我空我
我只是故我
 
於是   我放大   我渺小
就這樣如此依然
或許可以稱之為現世輪迴
一輩子的業障
一輩子的承受
一輩子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