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冰箱已經不知多久沒被打開了!
沒記錯的話,裡面好像有一把廣東A菜、一把宜蘭白蔥、一條嫩薑、一粒芭樂、六或七顆生雞蛋,放一個月有了。
當初買的時候,我以為我有時間可以煮飯。
還有半條土司跟一小鍋白稀飯,一個半月超過了。
冷凍庫的冷凍豬肉,冰幾個月了,不知還能不能吃。
應該還藏著許多發臭的食物吧!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小褲褲跟小襪襪,也不知不覺堆成兩座小山丘了。
還很新的洗衣機再不發動,就要放到壞了。
 
牆上的壁癌又瘋狂地生長了,連三層櫃都發霉到目無王法了。
 
丟廚餘要配合時間,不然會害樓梯間發臭;洗衣服要配合時間,太晚會吵到厝邊安眠;
洗廁所要配合時間,因為廁所的燈一直壞著,天黑了會看不夠清楚;也總是摸黑著洗澡;
大掃除要配合時間,間斷地做一點做一點沒辦法一氣呵成,會趕不及癌細胞擴散的速度。
每天都想著盼著發願著,看看明天能不能早點下班。看看隔週事情會不會少一點。
 
過了一年加班沒錢領的日子後,因為手下走了,又變成一人單位了,上頭才恩准我的加班費;
苦哈哈的加了半個月,才填平了之前病假被扣的薪水;
再用力熬過半個月,才勉強貼補了因為沒閒暇開伙而增加的伙食費;
在外面吃一個禮拜,夠我自己煮一個月,得失之間如何算計?
只知道我正在不斷的失去。
 
過勞到又病了,可惜職務滿檔不允許再請假;無法充分休息幾個片刻,所以病也一直拖著。
那只是指小感冒變成重感冒。無獨有偶,還有別的。
隔天,當胃痙攣到痛的程度只在於忍得住不呻吟,或者是忍不住而呻吟的差別時,還一手壓著痛的地方,一手打著電腦趕公文。
我的位子好幾坪大,又有左右兩片牆隔著,幸好沒人聽得見我的哀哀叫;
那種持續強痛幾個小時,看了醫生吃了藥也無效,痛到心裡一直想「天啊!我為什麼要受這種折磨」的體驗,真的不想再經歷。
痛得很誇張,表情跟動作,搭配不時的低吼,簡直就像是太過OVER的爛演技。
案子趕到下午兩點告一段落,才抱著不聽話的胃,一拐一拐地,拖著身體請休回家,樓梯都差點爬不動。
還被狀況外的同事打趣著:是怎樣?腹瀉喔?拉一拉就好了,那沒什麼啦!
 
回去之後,應該是痛到昏迷,但至少獲得小憩。
等到大家都下班,胃痛也緩和了,晚餐時間又摸回辦公室裡,繼續那些堆積如山未完待續的工作;猛抬頭,對時:又是深夜。
忽冷忽熱,每晚盜汗,咳嗽鼻涕,同時進行著。
依然準時朝八晚夜的不停運轉;還比以前更早起了。
 
很不要命吧!不用你們唸,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世上第一討厭!
賣命!為誰?新上任的大老闆來三個多月了,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
 
早明白不能待了,蠢死人的愚忠性格又讓我背道而馳的深陷;總是如此。
好希望自己勢利一點,嘴巴甜一點,笑容多一點,向錢看一點。
不要自相矛盾,很容易海闊天空。
 
我超級不喜歡我,把自己過得如此窩囊落魄。
糟蹋了我擁有的天賦異稟的,某些什麼。
我始終自豪又自卑的,孤僻著。
即使偶有哪根筋不對,人來瘋的,喝酒笑鬧著。
 
堅持著那不值錢的,一點點的,所謂善良。
 
要不是怕麻煩了幫忙倒垃圾的阿姨,我怎會將自己新新的漂亮小冰箱變成了廚餘儲藏室?
要不是總把自己的事安排在最後,我怎會讓生活品質變得如此低落?
無力幫助別人我會內疚,沒空出席別人的邀約我也會內疚,
公事上據理力爭之後,就算我沒錯,竟還是莫名其妙無端內疚,然後再心不甘情不願的幫對方做事!
所謂投降輸一半,怎麼我覺得不是少輸一半,而是先輸一半,再讓無罪變有罪,讓裡子面子全輸光!
 
但是你們瞧,自詡好心腸的我卻又是多麼齷齪,在這裡怨天尤人著。
 
如此窘境,是可以自己選擇跳脫的吧!
 
哈哈,所以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不要自相矛盾,很容易海闊天空。........我多麼渴望達成卻達不成的境界。
我的身體裡住著極端的兩個人;至少兩個。我還在學習,開始勇敢地,................................................。
 
你能明白我麼?
 
 
 
 
還有,聽說今天又是小週末了........。
 

【補】愈想愈噁心,三更半夜索性就把冰箱清空、垃圾清光了!
   為自己忙碌的感覺果然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