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妳好,我的手機號碼被停話拆機了,我要繳款跟復話,給妳錢就可以了嗎?不用證件吧?我身分證還沒拿到。
 
電信門市:嗯!好的,沒有問題,馬上幫您處理,一共是2264元,收您現金。
 
(現金交易完成後)
 
電信門市:小姐,是這樣的,妳的號碼已經被拆機了,欠費已幫您完成繳款,但要帶雙證件才能辦復話喔!
     沒辦復話的話,還是要拆機跟收取違約金兩支一共是1萬4000元。
 
啥?妳說什麼?妳剛剛沒說啊!騙我繳了錢才。。。
 
小美人魚:我現在把錢繳清了,不能先暫停拆機嗎?剛就跟妳說我新身分證還沒發下來,又天生命好沒駕照,
     我目前沒身分證明文件,跟偷渡客沒兩樣啊!
 
電信門市:嗯!我瞭解!是這樣的,公司規定,沒辦法喔!
 
小美人魚:那工作識別證行不行?健保卡?戶籍謄本?戶口名簿呢?大潤發會員卡?
 
電信門市:喔!是這樣的,可能不行喔!主證件規定要身分證或駕照之一,第二證件才比較有彈性。
 
(吼~這樣是怎樣啦~抓狂and漸漸苦情起來)
 
小美人魚:哀~小姐,是這樣的,妳可知我為什麼會搞到被拆機才來繳錢嗎?而且這次是第二次被拆機了!嗚~
     ~話說自從辦你們家門號到今天也超過半年了,我一通電話都沒撥過,每個月依舊得繳七八百塊的月租費,
     到現在白白繳了六千塊!六千塊了!為什麼?妳知道是為什麼嗎?妳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對不對?
     嗚~~是因為我住在山上,收不到任何訊號呀!妳說,沒收訊是我的錯嗎?妳說,這樣對我公平嗎?
     跟妳們客服中心反應過了也沒下文,我受的冤屈至此妳有清楚我的明白嗎?
 
電信門市:這樣啊!沒關係,我瞭解妳的心情。是這樣的,還是請妳儘快在期限前把規定的證件帶過來,才能為您服務喔!
     還有啊!我私下好心建議妳,妳可以出門的時候再換這個號碼打,畢竟基本月租費不用可惜嘛!
 
(拜託!我也知道不用可惜呀!是我的錢吔!)
(徹底被這個訓練有素的沒心肝門市小姐打敗!挖勒遠看看山小近看山林涼風吹草枝擺低頭趕羚羊咧~)
 
(這時林小瑞的聲音跳出來)
 
林  小  瑞:門市小姐,妳不知道,她都深出簡住的吔!
     ...........................................................................................................咦?(轉頭看向我,問)這句話該怎麼說?
 
 
 
 
(ㄟ...跟妳講應該是深入淺出妳信不信啊?林小瑞,我看還是把剛剛那首詩送給妳比較適合。)
 
 
。。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量。。
 
    。。今天出現在林小瑞的名言絕句重出江湖湖湖湖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