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利用短暫的午休陪隔壁太太去山腳下的市場買菜。
 
一堆菜任選3把50元,一大塊豬里肌肉70元,三條不認識的小魚兒58元。
 
讓我覺得便宜的重點是:這些就夠讓她吃到禮拜五下班回家前。
 
 
下午抓著潘小華說起別人的壞話,手舞足蹈,唱作俱佳,口沫橫飛,活靈活現;
 
直到愈說愈氣,說到差點腦溢血,胃也忍不住痙了個攣。
 
雖然還不就是例行的每日一鳥,雖然早就受夠了這些鳥氣,雖然每天總會與小人過招好幾回,
 
還是一次一次的翻桌抓狂。
 
了鼻血,染紅了垃圾筒。
 
只好強迫林小瑞晚上去中藥行幫我抓幾帖枸杞菊花粉光蔘片:
       枸杞明目識小人,菊花清心降肝火,粉光補氣兼零嘴。
 
 
晚餐是躺在冰箱裡塵封兩天的愛心薑母鴨,前幾天喉嚨發炎不敢碰,今天不嗑完恐怕糟蹋了娘的手藝與心意。
 
才發現我娘低估了我的食量,為我準備的份量沒我想像中的足夠,甚至有被偷吃過的嫌疑!
 
(我冰在辦公室冰箱)
 
加熱過後,湯都快燒乾了!湯匙在鍋裡攪呀攪的,發出了糙灰搭的滋滋聲響。
 
我的晚餐。
 
 
這下糟了!害害害!ㄟ害!(狂抓頭ing,邊急急踱步)
 
跟隔壁太太約好要討個兩片菜葉來幫自己的碗裡加點料,怎好意思兩手空空過去?
更何況我還想帶顆生雞蛋請她幫我煎荷包。
 
呼~幸好湯裡肥碩的鴨胗爛得粉美味,隔壁太太喜歡吃胗,就夾顆,再配塊肉,舀口湯端給她吧!
 
不是我小氣,真的!鴨胗她1顆,我2顆;鴨肉她1塊,我2塊,外加幾根早就掉肉的骨頭;
 
至於湯,她只能喝一口,實在不能再多了!
 
隔壁太太!請妳要聊改~我還有小狗狗要養啊!(餓嗚~
 
 
對了,還有家裡另外滷來的方塊小豆干,冰冰涼涼,入味好吃,整袋分她一半好了。
 
不夠?不然...啊剩下的2顆生雞蛋都送過去好了,就請她挾去配吧!
 
反正今天到期了,不找人幫忙吃浪費。
 
 
「叮咚!叮咚!」賢慧的隔壁太太應聲開門,很高興的接過我的禮物。(嘿!成功!YA~) 
 
而且呀~她真的幫我煎了顆蛋,還加了蔥花,哇哇哇!是比荷包蛋更好吃的蔥花蛋!
 
嘎~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漂亮的蔥花蛋!晶瑩剔透,吹彈可破,閃耀著雞蛋豆腐般的絲緞光滑~
我開心的幫她把送她的2顆雞蛋放進冰箱排排站好,還很貼心的吩咐她:「這兩顆一定要先吃掉喔!」
 
一片敦親睦鄰和樂融融景象。
 
 
只不過當隔壁太太問我要A菜還是波菜時,可把我給考倒了。
 
太太呀!妳有所不知呀!妳要我儘管拿不必客氣,我遲遲不下手不是在跟妳客氣呀~
 
綠色蔬菜就是綠色蔬菜,幹嘛傻傻分那麼清楚呢?
 
 
唏哩呼嚕了一頓之後,發覺最好吃的,是那幾片A菜,和蔥花蛋。因為薑母鴨已被我折磨得不成鴨樣了。
 
有點還是糟蹋了娘的手藝與心意的感覺。
 
但這種心虛感很快就被躺在床上抱著小狗狗看電視摸肚皮的舒暢感取代了。
 
Sorry!我的媽。。。。。(飽嗚~旺旺!)
 
 
 
 
 
 
 
 
 
 
 
夜森惹~咕ㄉ耐and去死骨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