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學子作文差 用詞錯誤超離譜

【2006/6/8】

  

今年的國中基測作文將近四分之一,也就是有八萬人,得分在三級分以下,列入加強補救對象,

學生的錯誤千奇百怪,有的學生把我的姨丈,寫成五臟六腑的胰臟

把獨生女寫成觸生女,匪夷所思的程度連閱卷老師改到一半,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爸媽很辛苦,我要照顧他們的(下半身)。

我是家裡的(觸)生女,媽媽對我(磯磯念)。

這些錯誤百出的句子,全是出自今年的國三的基測作文,

三十一萬人應考,就有八萬人的成績在三級分以下,需要好好的補救教學,

參與閱卷老師改考卷都想笑。

錯用形容詞的也不少,

像是媽媽住院之後,家裡變得好冷清,寫成了好清涼

媽媽在廚房洗碗,變得好枯燥,好疲倦。

所有講義的字,都是老師的血。

讓閱卷老師花了好一番功夫解讀,顯示現在學生基本的表達能力,出了問題。

老師憑記憶,就洋洋灑灑列出數百件錯誤,大聲疾呼,學生的作文能力再不挽救,明年考試,

寫出爸媽飼養我媽媽辛苦的畫面尖酸刻薄,這種離譜句子的恐怕不只八萬人!

(倪于雅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


唔 原來如此

 

親愛的林小瑞

小美人魚要向您懺悔

想不到您正是傳聞已久的新興學子,是進化中的猩猩人類呀

失敬 失敬

我一直誤會您了

今後我會試著對您放寬標準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