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我總是濃粧艷抹的上班,殊不知那只是經年累月勞成疾的.黑.眼.圈.,真的,我沒有化眼粧!!!
 
  記得有一次整型外科主任問我:大眼妹,我很好奇妳每天出門化粧要花多少時間?每天花功夫打扮會不會很麻煩?
 
  除了額頭上爭先恐後冒出來的三條線乘以N次方,眼前還有烏鴉飛過...。
 
  我只是一邊苦笑一邊輕描淡寫回答:呵呵!還好啦!5分鐘而已。
 
  是真的呀!兩撇眉毛跟一輪口紅是能花多少時間啊?偶爾因為失眠而變成黃臉婆甚至像吸毒犯時,會打個粉底應付,氣色再差一點就加個腮紅,如此不是一個正常粉領上班族應有的職場禮儀嗎?一塊粉餅可以用一年,腮紅怎麼用都用不完,眼影擺到過期還沒用過更是常有的事...;所以,最多5分鐘。
 
  再說到打扮,除了重要日子會穿裙子以外,陪伴我的永遠是那條破到不能再破、看起來舊舊髒髒的牛仔褲,被形容成花枝招展是怎樣?...羨慕還是嫉妒啊...???我甚至連耳洞也沒打一個咧!辦公室大姐說:「妳看起來那麼時髦,怎麼可能沒穿耳洞?」呿~不相信還怕妳驗明正身不成~~!!!她自己才是年紀一大把還愛穿迷你裙哩。。。
 
  間接從朋友口中聽說以前在內湖上班的日子,有病房大姐對我的評語是『搔首弄姿』!我除了目瞪口呆就只剩下啞口無言了!請問那位大姐貴姓呀?我們並不認識吧!還有人傳言我每天下班後都跟男生出去玩,但附近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每天關起門來在座位上加班到半夜!這樣惡意中傷是想讓我嫁不出去嗎?
 
  馬的!都是妳們這群愛興風作浪的三姑六婆,把我的潔身自愛、敬業樂群置於何地呀 ~"~!!
 
  女人的青春有限,若是因為不實謠言讓好男人不敢靠近,又有誰可以補償???抱怨這些並不是在以貶喻褒,被人講成這樣也不是一件光采的事,只不過我快氣炸啦~~!!難道看起來愛玩就得活該背負種種的不名譽嗎?難道還要替別人造口業的惡劣找藉口,用『人紅是非多』來自我安慰嗎?誰來評評理嘛!
 
  拜託不要再說我畫煙燻粧了,還說對我畫眼線印象深刻,認真又煞有其事的問我用哪個牌子的彩粧...。碗甕啊~大人~~!那只是黑眼圈好不好@@!!!!是醫院四年六個月又十九天以來對我的施壓虐待刻劃出的陰影啦!
 
  現在的我,也許急須一瓶有立竿見影神效的美白眼霜,比一個好男人更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