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
像一顆隨風吹送的種子
我想 我或許是迷了路了
這個世界 絕不是
那當初曾經允諾給我的藍圖

可是 已經有我的淚水
灑在山徑上了 已經有
我暗夜裡的夢想在森林中滋長
我的渴望和我的愛 在這裡
像花朵般綻放過又隱沒了

而在水邊清香的蔭影裡
不留著我無邪的心

留著我所有的
遲疑惶惑 卻無法再更改的
腳印
 
 
 
《沙堡》
到了最後 黑暗的浪潮
總是會吞蝕盡我的每一種期待
每一個夢想
故事一旦開始 再怎樣曲折
也只是在逐步走近結束的方向

我當然明白
所有美麗的呈現只是為了消失
所有令我顫抖與焚燒的相見啊
只是為了分別
可是 你不能禁止我在這海邊
用我僅有的時間來不斷
營造或者重溫每一部分的細節

當海洋逐漸昇高
迷航的船舶終於都在遠方沈沒
我當然明白 今夜之後
我為你而留下的痕跡
不會比一座沙堡更多

 

 

《蛻變的過程》

我逐漸瞭解 生命裡
有個不悔的主題
彷彿是一種強烈的個性纔能引人
墮落 或者超昇

我逐漸瞭解 那些
堅持與無望的等待 彷佛就是
你這一生所能給我的全部的愛
我的瞭解總是逐漸的 是那種
遲疑而又緩慢的領悟
(在多年之後纔突然掩口驚呼:
『啊!原來……』)

當桎梏卸落
我終於只剩下一副透明的軀殼
含淚 在星空中 悄然掠過


====================
我接觸的第一或第二或第三本詩集
最愛的席慕蓉   時光九篇
把心事一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