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2.jpg      

     單身男女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上映日期:2011-05-27

     類  型:愛情

     片  長:155

     導  演:《向左走向右走》杜琪峯

     演  員:《生日快樂》古天樂、《夜宴》吳彥祖、《南京!南京!》高圓圓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

          http://www.applause.com.tw/Movies/Event/lovemoments/

          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我們好幾次都有機會差點走在一起,可是卻還是不行!

 我不懂!是緣份沒到?性格問題?還是我們不夠愛對方?』

子欣抱著電話心痛地問。戲裡戲外,沒有人可以解答。

 

程子欣(高圓圓 飾)死心塌地跟著男友從內地來到香港發展,卻逃不過男友七年之癢的背叛,留下滿屋子的物品回憶,一隻醜得可愛的角蛙,與公車上舊愛新歡巧遇的難堪。失魂落魄的子欣邂逅潦倒酗酒的過氣建築師方啟宏(吳彥祖 飾),相互取暖的倆人一見如故般地熟稔起來,啟宏幫助子欣變賣傷心回憶,打造心境與外型的煥然一新,子欣協助啟宏打開心牆,重拾對建築設計的熱情與信心。啟宏對萍水相逢的子欣情有獨鍾,子欣卻對近水樓台向她發動浪漫追求攻勢的金融新貴張申然(古天樂 飾)動了真感情。子欣為了赴申然的約而負了啟宏的約,生性多情的申然卻因為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爽了與子欣的約(繞口令?XD,三人的交集在這樣的遺憾之中劃上了句點。然而三年後,申然以新任老闆的身份重回子欣生活,啟宏亦東山再起成為意氣風發的建築師與子欣巧妙重逢;三角習題再次考驗著子欣,而子欣的選擇是否仍和當初相同?

 

33318.jpg 33311.jpg       33313.jpg      

 

這是一部都會味道十足的愛情喜劇,辦公室流行的八卦文化,國、粵、英語交雜的民族大融合現象,隔著透明玻璃牆緊鄰的高樓商辦,傳情便利貼,外帶杯咖啡,白天在香港晚上在蘇杭的雖遠猶近,手機視訊天邊眼前的實況轉播,加上三年前令人記憶猶新的全球性金融海嘯...,或主軸,或點綴,或串場,全都寫進了電影裡。充滿現代感及生活趣味的故事總是特別容易鑽進人的心坎裡,即使回過神來才發現戲裡的夢幻奢華不真實,卻還是甘心入戲,想像自己就是那個萬中選一的最佳女主角。

 

5018.jpg     

 

專一又長情的啟宏,在電光火石的回眸瞬間,成就了對子欣此情不渝的永恆;而習於獵艷又處處留情的申然,卻因為日積月累的隔空觀察,對子欣由好感產生令自己也無法置信的濃烈愛意。矛盾的組合,巧妙的安排,當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並不相等的時候,又是怎樣一種難堪的情懷?每每接觸這樣的題材,總有「我本將心託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之慨,愛情到底是簡單?還是複雜?

 

33315.jpg

 

 5272.jpg   

 

七天前,七天後,無數個結束、開始、又結束;一個禮拜的時間,有人向左走有人向右走,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一錯過,就是三年。

4371.jpg  

 

前後呼應的完整編劇,不留痕跡的舖陳伏線,層出不窮的求愛花招大PK,恍然明白深情的其來有自;一場追女競技在優勢此消彼長的峰迴路轉之後,子欣究竟情歸何處花落誰家?申然與啟宏,誰才是她願意攜手共度的伴侶?故事的張力讓每個觀眾都不由得在心裡開了賭盤,屏氣凝神等待結局的揭曉。

 

WILL YOU MARRY ME ?

 

 

忘記一個曾經深愛過的人,好難;也好簡單。

多少次用淚水療傷的夜晚,好深刻,也好像夢一場。

是不是真的,哭過就好了?

 

才突然明白愛與被愛的無法衡量,因為世上不變的定律就是變;只要一轉念,青蛙也能變王子。

更何況,時間是一條不可逆的軸線,既然已經做出選擇,也再無法驗證如果當初。

  

有人說~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但是何謂對?何謂錯?會不會只是一種穿鑿附會事後諸葛的欲加之罪?

 

不如釋懷輕嘆:那就把它歸類為宿命吧! 

 

有一種愛是命中註定,彷彿就是上輩子的輪迴羈絆。今生的伴侶不是最愛的那一個,也許是在前世就種下締結良緣的因;今生最愛的那一個無法跟自己修成正果,也許是七世的考驗只走到第六世...。

 

如果故事開頭,他沒有在下一個轉角追丟了倉惶下車失心暴走的子欣,讓她有機會撞見另一個他。有緣無份,其實一開始就預見了結局。

 

5385.jpg   

 

我倒覺得被犠牲的反而是開場那對(狗)男女,子欣的前男友與他大腹便便的老婆。因為戲份有限,只好盡情使壞,那種自私自利討人厭的嘴臉成全了子欣的善良可憐,也讓他們在戲外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王八自有綠豆來配;在真實的經驗裡,我的前男友婚姻幸福美滿,是多麼值得讓我為他們祝福的一件事。執著與放下,難過與開心,不應該是被人操縱支配的!所以是不是只要我願意,愛情就會是簡單的呢?  

散場,朋友們說我的臉變粉紅色,眼睛裡充滿了星星!難道一直以帶髮修行自居的我,看完單身男女後,也忍不住陷入戀愛憧憬了嗎?佩服這部電影帶給人的幸福魔力,而我的火星人,你,還在等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