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en7174265003.jpg    

 

 

是的,我也不知道,凱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完美女人世間少有,聰明、美麗、EQ高、口才好、身材棒、品味佳、會賺錢、愛老公、又顧家,如果廚藝不列入量評,還真找不出她的缺點。慾望城市裡的凱莉這次化身成投顧公司的首席女強人凱特,有做不完的提案,出不完的差,雖然請了褓姆但對於兩個孩子的成長仍是想盡辦法親力親為,用熱情經營事業,也用全部的愛經營家庭。

 

 

picx_fden7174265015.jpg picx_fden7174265030.jpg picx_fden7174265005.jpg picx_fden7174265006.jpg picx_fden7174265003.jpg      

 

 

『過去水電費繳不出來,要怪爸爸,小孩不乖哭哭,要怪媽媽,現在全部混在一起,不管出了什麼事,兩個都要一起怪!』凱特的婆婆說這句話時雖然是在抱怨,但也一語點出了新舊世代兩種極端的型態。雙薪家庭愈來愈多,男女主人各有各自的工作事業要打拚,又有共同的家庭關係及親子教養要維護,分工愈是複雜,生活就愈難以平衡,而在號稱男女平權實則又有著根深柢固不平等的現實眼光裡,男人下班去接孩子放學,就會被稱讚是好爸爸,但孩子如果生病,女人就自動被冠上不是好媽媽的負面評價,如此原罪可真是難為了職業婦女們,尤其在百忙參加小孩學校活動時,還得接受愛上健身房的全職媽媽貴婦團們揶揄嘲諷的八卦檢視。

 

 

忙碌多頭的生活中,為了怕忘東忘西,為了掌握效率時機,很多人都習慣攜帶小本本,條列計劃清單,已完成、進行中、待辦事項...,並依照進度及突發狀況隨時調整先後排序。緊繃的情緒帶進難以成眠的夜裡,即使因為太累而不小心睡著,也會在半夜倏然驚醒,翻來轉去再也無法入睡,腦袋裡蹦蹦跳跳的都是那些細瑣的清單。凱特是列清單達人,凱特老公則是好好先生隨性代表,平日和諧互補的兩人遇上重大時刻仍會突顯理念的差異及摩擦,再加上多金帥氣王老五皮爾斯布洛斯南的介入,兩三度令人緊張凱特是否會抵擋不了誘惑而做出傻事。

 

 

picx_fden7174265018.jpg

 

picx_fden7174265028.jpg   

 

picx_fden7174265021.jpg

 

 

凱特是許多現代女性心中完美形象的投射,當今社會結構熟女當道,適齡未婚的,已婚不生的,尤其對事業抱持雄心萬丈的,對於人生中結婚生子的進階總有種拒絕面對的排斥,就像凱特的得力助手莫莫,她看到蠟燭兩頭燒的凱特忙得焦頭爛額的窘樣,似乎更確信自己獨善其身的選擇,同時她也不解凱特為何如此堅持並且樂在其中。而當有一天莫莫發現自己不小心懷孕以後,是否還能保持原來的想法?要選擇事業?還是選擇家庭?我想,同樣面臨兩難困境的廣大職業婦女們,看了這部片都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受。幸好最後並沒有強迫凱特非得在當中二選一,幸福美滿的家庭與步步高升的職場,皆大歡喜的結局,即使明知這只是電影,即使知道凱特那百分百的好老公、善解人意的可愛兒女、開明講理的老闆、圍繞在凱特身邊的種種,包括凱特自己,都完美的太不真實,還是給了女性同胞們無限美好的夢想。

 

 

picx_fden7174265001.jpg

 

picx_fden7174265004.jpg

 

 

這是一部都會女性勵志輕喜劇,其實沒有太過起笑的元素,只是處處充滿會心的小幽默,用類似紀錄片訪談親友方式,穿插進入凱特的生活速寫,以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相互交織,建構起凱特的慾望日記。熱愛工作,也熱愛家庭,不能放棄工作,也不可以不當個好媽媽,想要家庭事業兩面春風,是凱特的慾望,實現的過程,成就了一本精彩的傳奇日記。

 

 

picx_fden7174265024.jpg    

我好愛這件大衣,穿在嬌小的凱特身上好好看!

 

 

px_fden7174265004.jpg  

四種不同類型的媽媽,都有屬於她們的滿分笑容!人生真的,開心就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