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這裡雖然不是瞎打誤撞,卻也是心血來潮的一場際會。



約莫傍晚六點五十分,冷氣團突襲的台北街頭,冰涼的雨已經馬不停蹄下了一整天,催促著下班放學南北人潮,歸心似箭的忙亂腳步。而總還是有人缺乏帶傘的習慣,淋得一身狼狽。涼颼颼又溼轆轆地,我抖落髮梢及衣擺上的水滴,鑽進台北車站地底下的另一個世界。



「拜託~!你們知道台北地下街那條”Y”~~~有多~長~嗎~?」出發前袁大哥的話言猶在耳,他一聽到我等下要帶朋友去找一家不知道正確地點的店,就用這種誇張的口氣回應我。平日不常到台北車站附近又不愛逛街的我,始終沒能好好的走過這片別有洞天,只是像隻井底之蛙的瞎以為,還不就像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一下子就逛完了?!



『市民大道一段100號地下街美食區3室』,手上握著打聽來的資料,迷迷糊糊找到了Y走廊(幸好朋友加菲方向感很好),我們從Y1開始走,走啊走啊走啊走,愈走愈覺得不對勁,這看似YY相連到天邊的永無止境,啊3室到底是在Y哪裡咧?


alim00072.jpg


 

幸好我有把電話抄下來,鼻子下面一張嘴,就問唄!



「嗯!好的,大小姐,要請您再繼續往前走一陣子,【夢幻學園】是在Y23~Y27之間,請您到了之後抬頭往左邊看一下,我們的招牌是紫色的,小心不要走過頭了唷!」



電話那頭甜美又有禮貌的聲音讓我非常滿意,也平和了我焦躁的心情,而且她還叫我大小姐耶!怎麼敢當啊!呵呵~。親切又嘴甜,果然名不虛傳,加分加分!一路上我就這樣模仿著剛剛聽到的嗲嗲女僕口氣,一邊跟加菲逗著玩,一邊朝目標前進。



是的沒錯,今天的晚餐目標就是,女僕店!而且不要懷疑,它真的就開在台北地下街裡喔!自從朋友跟我推薦過後,我想來“視察”已經很久了,畢竟“女僕”這個字眼實在讓人太有想像空間了,不來親自看看有否暗藏什麼好春色菜色,怎麼說得過去呢?



為了一次感受男女客人享受服務有何不同,也為了壯膽,我邀了男伴加菲同行,也算是回請欠他很久的一頓飯。沿路商店類型的變化很有趣,從服飾,到百貨,到玉石,到相命,到資訊,到電玩,到美食,我發現這是很長一條應有盡有,很好逛的地下街道,即使此刻地表上正在刮風下雨降寒流,這裡還是乾爽又暖呼呼的,實在是個挖寶跟探險的悠閒好地方。


 

(事後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張標示更簡潔易懂的地圖,利用顏色把區域劃分得很清楚,美食區是在藍色的地方,也是Y大街的最末端。)


13811321925.jpg  

 

 


到了!我的
【Maiden School夢幻學園】女僕喫茶,活潑年輕的鮮艷配色,好像來到娃娃屋,跟想像中的富麗堂皇不同,但是多了一分真實感與親切感,且氣氛非常到位。門口那個矮矮圓圓的黃色垃圾筒(?)其實是製作棉花糖的機器,還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擇,只要投幣30元就可以有吃有玩。離開的時候忘記玩它,好可惜喔!>"<
 

 _DSC8223.JPG



可愛的漫畫女僕人型看板淋漓呈現了夢幻學園的精神,也將人帶入童心與夢幻之中。我跟加菲一到門口就莽撞開門闖進去,把嬌小的女僕們嚇壞了,整個大NG!小女僕用很溫柔的口氣請我們退到門外重來一次,要她主動幫我們開門才算盡到本分,哈,實在是好可愛又好有禮貌的孩子呀!(大心)


_DSC8225.JPG



可能因為是星期一晚上,進去的時候店裡只有兩桌客人,但由不少的桌數推斷,假日的生意應該很門庭若市。店內牆面延續店門口風格,鮮艷中不失柔美,黑板、講台、課桌椅,仿教室的佈置與學園主題相互呼應,可愛紫色女僕裝扮、說話輕聲細語的服務人員也很有夢幻fu,取名【夢幻學園】實在是當之無愧。簡單質樸的元素,帶有DIY創意的青澀稚嫩,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北士商行之有年、享譽盛名的實習商店,每間教室都搖身一變,不管是鬼店茶店還是小吃店,統統擠滿了四面八方湧進的人潮。(遠目)


IMAG1800.jpg

 

 頭頂上每一盞燈飾都有不同的造型,是店家用心的巧思所在。

 

_DSC8238.JPG 

 

花朵、愛心、蝴蝶、飛機、珠簾、旋轉霓虹燈...,組成了青春浪漫的幻想空間。


_DSC8242.JPG


一開始以為只是霞光萬丈的照射,定睛看才發現天空真的有雲朵!


_DSC8241.JPG

 

 

店內可以拍照,但規定不能照到女僕美眉(拍女僕需另外付費),可是又不想打擾她們忙進忙出的動線,所以拍起來有點綁手綁腳,一些細節就沒有多拍了,而且遠景還是會不小心照到一點點,但因為完全看不清楚她們的臉,所以還是放上來,希望沒有犯規!(我這天碰到的三個女僕真的都蠻可愛的,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給她們服務看看!)

 

 

 

 本日女僕:溫柔嬌羞的桃花、活潑大方的海樹、認真表演的繪琉。


IMAG1835.jpg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令人驚喜的菜色與女僕們的小遊戲了!


<待續>台北地下街女僕喫茶|【夢幻學園】上課啦!(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