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卡司,怎能不看!

金盞花大酒店海報中文


人生哪!十歲的時候;二十歲的時候;三十歲的時候;四十歲的時候;五十歲的時候;六十歲的時候;七十歲的時候;八十歲的時候....。好像每十年就自動成為一個刻度,讓我們在坐這頭望那頭的同時,有期待,也有恐懼,有達成,也有遺憾;途中或快或慢,走走停停,然後有一天,突然回頭才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個十年。時代隨著戰後嬰兒潮的成長腳步在推移,這些曾經的社會中堅,如今已成了讓人口統計數字呈現高齡化的族群,不容小覷的影響力非但沒有隨著世代交替而減損,反倒這群人多勢眾的銀髮族,始終在默默主導著經濟體系中的供需現象,近年的復古、懷舊風潮,就是很好的例子,其他植牙、醫美、諸如健康食品的熱銷是,殯葬業的崛起是,安養中心的林立也是,以老年人生活為題材的電影,自然也就當仁不讓的脫不了干係,畢竟它是如此親近我們生活周遭,或是我們本身。


《金盞花大酒店》便是在這樣一個前提之下建構出來的老人天堂,座落在神秘的東方印度,以富麗皇宮之姿,在網路上吸引著背負人生故事歷盡滄桑的各路老馬。既然都已經走到或退休或喪偶或疾病纏身的坎站,不如就砍掉重練,出發去尋找另一個新希望吧!



老身不死,只是在垂暮中不知道期待什麼。

3  

 

俗話說得好,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廣告中《金盞花大酒店》的美妙身影只是被Photoshop出來的海市蜃樓。面對不如預期的現實落差,有人隨遇而安,有人格格不入,有人似是有目的的追尋,有人只是漫無目的的探索,每天每天,有人得到多一點,有人失去多一點。這些老者並不富裕,背景亦迥然相異,七個角色,七種性格,加上酒店年輕主人翁的熱情傻勁,形成奇妙的互動與發展。精彩的是老牌帝后的實力演技和導演高明的敘事能力,將平凡內斂的故事舖陳在兩個小時的片長裡,而絲毫不讓人在觀賞過程中心生不耐與疲憊。


終於搭上傳說中的嘟嘟車

5


陪伴退休同志法官尋訪初戀情人

picx_fben9141238603 


好好先生也有硬起來的時候 

6  


很早就聽說印度是個神奇的地方,去過的人對於那裡只有兩種評價,不是極端好,就是極端爛,無怪乎有人眷戀留下,有人毅然離開。但隨著印度元素無論是歌舞還是場景愈來愈容易見於好萊塢電影,也不難發現印度的確有其魅力及話題所在。很喜歡片中人物對於印度的一段介紹:「印度人民每天都把生活看成一種恩典,而不是權利。」還有那句反覆出現的印度俗諺,大概是這樣說:「人生總會迎刃而解,如果還沒解決,就是還沒到最後。」(跟《如果.愛在寶萊塢》裡講的:人生一定會喜劇收場,如果現在很困難,一定是故事還沒走到結局。不知是不是同一句?^^)


9  


從英國到印度,從西方到東方,文化的衝擊與衝擊下的體悟,讓每個人都拋開了過去的包袱與種族成見,感恩,惜福,知足常樂,擁抱生命。金盞花,又名常春花,有人說代表的花語是「少女的美態」和「盼望的幸福」,也有說法是西方花語代表「失望、離別」,東方花語代表「財富、長春」,原來《金盞花大酒店》隱含的取名意義那麼有意思。但其實象徵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相信什麼,在平均餘命愈來愈長的今天明天,「未來」不再是年輕人所獨享,老頭子老太婆也可以很年輕的談論未來,計劃未來,執行未來。雖然我現在不太明白,為何電影到了最後,每個人都要有一個愛侶,才算是皆大歡喜....。


沐浴在陽光下的回春人生

金盞花大酒店海報2

 

      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Marigold Hotel

      上映日期:2012-05-18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莎翁情史》約翰馬登

      演  員:《007》茱蒂丹契、《愛是您 愛是我》比爾奈伊、《脫線舞男》湯姆威金森、

           《哈利波特》 瑪姬史密斯、《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

      發行公司:福斯



 

 PS.趕時間的關係,寫完才發現,副標很俏皮,內容卻很離題,哈哈!我果然寫著寫著,又歪惹!XD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