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愛01

 

這是一個繽紛混亂,充滿希望、失去、與新生的忙碌夜晚。

很胡來的一部YA電影,四個十五歲的小屁孩為了各自的目的,分別展開了求愛、阻愛、解放大作戰。一心想成為暢銷創作歌手的妮娜,計畫獻身給素行不良風評欠佳可是很紅的線上搖滾歌手以換取出道機會,而對妮娜迷戀多時卻只敢躲在廁所看著手機裡的女神影像打手槍的丹尼爾,決定發動攻勢一舉擄獲妮娜美麗的靈與肉,泰瑞莎迫不及待吹熄生日蠟燭許願破處,並設定史提芬就是替她開啟神秘花園的白馬王子,偏偏這個史提芬只對泰瑞莎的粉紅色高跟鞋感興趣,不但對於泰瑞莎的發情完全是無動於衷的冷處理,還反而跑去找丹尼爾勾肩搭背在公園玩著怎麼讓小弟弟變大的遊戲...。丹尼爾一邊疲於奔命阻止妮娜與搖滾爛咖相好,一邊卻與泰瑞莎勾搭上曖昧關係,眼看長夜將盡卻仍慾火不退,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是否要不乾脆立馬換人做做看,激情少男少女即將在床上大開殺戒演出全武行的第一次?!




《愛!愛!愛!》把青春期的煩惱縮小焦點集中在青少年本身,有情竇初開的小鹿亂撞,亞當夏娃的禁果渴望,偶像崇拜的盲目追逐,性別混淆的自我認同,和期待受注目的他人肯定...。官網形容這部片巧妙結合歌舞、喜劇、YA、同志等元素,導演用甜滋滋的粉紅色調與王子公主的華麗造型,可愛到爆炸的無敵青春。』的確是很可愛沒錯,可惜太過拼湊式的劇情及小屁孩小奸小惡的胡作非為,加上無厘頭的實驗性質表現手法,電影開演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確定它不是走大眾口味路線。


愛愛愛02


女主角妮娜是一大亮點,甜美的外表及歌聲絕對是足以讓她自負的本錢,整晚穿著厚重的公主裝扮加上報紙折成的海盜船長帽跑來跑去,其實看起來十分愚蠢,但在青春無敵的前提下,又讓人覺得蠢得非常可愛,也淡化了她在戲裡的任性妄為理應帶給人的討厭感,只能說,人美真好。而與丹尼爾之間的互動也很有趣,男生對女生雖然是瘋狂迷戀,卻也不是盲目的被使喚來叫喚去做牛做馬那種,男生也會跟女生抬槓,槓到不爽也會給女生好看,我覺得這才比較符合當今現實社會的角色描述:我喜歡妳,妳是我的公主,但妳不能對我予取予求,我對妳的好也是有限度的;雖然我喜歡妳。

 

「妳信不信我可以在你面前打手槍?」

「不要!噁心死了!」

「那妳要我做什麼?」

「去偷前面那輛車吧!」

 

青少年的邏輯,就是沒有邏輯可言。若以此觀點來看,這部電影裡所有不合邏輯的地方又全部變得合理了。但我想合不合理也不是這裡的重點,刻意魔幻化的人造光色調,亂七八糟的時間軸線,連自行車都可以在眼前搖身變哈雷,導演似乎企圖將青少年鬼靈精怪腦袋裡裝的東西全部以具象化處理,撇開公民與道德的正義良知,儘管發揮創意把荒謬的油門踩到底就對了!十五歲,界於單純與不純之間,這種天使與魔鬼並存的年紀,叫人疼也不是,罵也不是,真的很邪惡。誇張的造型,無法無天的行徑,和四人嗑藥、遊蕩、竊盜打劫、破壞公物等場面,讓我聯想到史丹力庫柏力克的《發條橘子》(雖然等級差很多>"<),不知是否有向其取經或致敬的意味(也可能是我想太多)。


愛愛愛04


話說既然片名是《愛!愛!愛!》,主題自然就是以此為中心圍繞,無論是用說的,還是用做的。

要怎麼證明是真愛?聞屁就知道!史提芬這麼教著丹尼爾。

如果男生聞了女生的屁卻仍然愛她,那就是真愛!反之亦然。

所有天亮以前的奇幻熱鬧異想瘋狂,到了天亮以後,就像是見光死般地夢一場。

而最後到底男生情歸何處?女生花落誰家?

很簡單,放個屁,就會懂得很多事。(大誤)


愛愛愛05


《愛!愛!愛!》有很多很好聽的歌曲,不要太認真劇情的話,也可以把它當作音樂錄影帶大會串,用放鬆的耳朵享受它的節奏,用風趣的眼光體會它的奇妙,或許你就會跟我一樣,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粉紅,很可愛。

  

 

 


 

愛愛愛03  

愛!愛!愛!
Love Is in the Air

2012|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觀摩|城市物語

  • 導演西蒙史塔荷(Simon Staho)
  • 資訊2011 / 丹麥 / 85'  
  • 參展經驗
    • 2011 芝加哥影展
      2012 柏林影展 / 哥德堡影展

。 播放場次資訊:

  • 07/08(日)   18:40   新光影城三廳
  • 07/13(五)   19:30   臺北市中山堂★
  • 07/15(日)   14:00   臺北市中山堂★
  • 圖說 亞洲首映

 

 

<延伸閱讀>

一樣都是十五歲,丹麥這邊年輕人只顧著風花雪月醉生夢死,看看人家瑞典的賽巴怎麼了?為什麼會哭得如此傷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