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rus3183949203  

上帝造人反掌易,人造女神大不易。


 

《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

 

上映日期:2012-10-1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04分

導  演:《小太陽的願望》強納森戴頓、薇樂麗華里斯

演  員:《黑金企業》保羅丹諾、《美國心玫瑰情》安妮特班寧

                   《珍愛旅程》 柔依卡山、《鞋貓劍客》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發行公司:福斯


 

我是露比。我的職業是畫家,雖然不是師出名門,但是很有自己風格,而且重點是,凱文喜歡我的風格。

我是露比,今年二十六歲。我有一頭漂亮紅髮和永保笑容的樂觀開朗,個子不高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況且凱文說他就是喜歡我的短腿。>\\\<

我是露比,來自俄亥俄州。我沒有一個很健全的家庭,也曾經誤入歧途,但幸好現在我有凱文,我們穩定交往,而且過得很幸福。

凱文是知名暢銷作家,可是他最近都不寫書,他沒有朋友,生活裡只有我,關於這一點我還蠻擔心的,我希望他能走出去看看世界,或許對他的寫作會有幫助,可是每次當我這樣提議的時候,他總是認真回答我說:露比,生命中有妳,就已經足夠完美,其他都是多餘。

世間易求無價寶,卻難尋得有情郎,有凱文真心待我如此,我愛他,他愛我,人生又夫復何求?可是隨著日子過去,天天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雖然說不上有什麼不好,但是總覺得生活不該僅僅這樣,我有自己想做的事,凱文是不出門的宅男,而我需要偶爾呼吸新鮮空氣,我想去學畫,我想跟三五好友去聚餐喝啤酒。兩人世界如果沒有一些外來調劑,久了豈不是太無趣?

我是露比,我還是很愛凱文,但是我對自己的存在,和凱文之間的關係,開始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當神,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完美情人,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主導自己的人生,最好連別人的命運都能隨心所欲一手掌握。如果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變成神,又如何甘心選擇回頭當人?

 

「哇噢~!凱文,你寫出了一個真的女人!你想要她怎樣就怎樣,長腿、大奶、每天幫你口交....,嘖嘖,千萬不要浪費掉這個全天下男人都渴望得到的機會啊!」《客製化女神》看似以男性思維為出發,其實處處可見女性對男性的(批判)觀點隱藏其中,除了膚淺的外貌協會及肉慾主義,還有亙古不變的控制狂與支配慾,以及看似斯文無害,實則自私自溺又自負的純情假面。

 

如何能對自己親手打造又極度深愛的女人百般羞辱欺凌,然後再好像自我犠牲似的放手讓她走?對我而言,這是一部沈重的愛情喜劇,敲進心裡的力道,很強勁。如果說善惡的起心動念都是源自於愛,那麼愛情真的,很危險。上天給了凡人駕馭不了的能力,究竟是要證明人性本善還是惡?這一切是否都只是神與神之間打賭的遊戲?在愛情故事背後,我看到的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好好認識自己,面對自己,愛自己。女神的功能是欣賞,不是陪伴,能夠不要求完美,就很完美。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訂製一個什麼樣的完美男人?老實說,我從來不去想這件事。

如果可以,我只會希望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