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DM2656.jpg

 

交友網站,形色男女,看上了就給對方一個眨眼,然後期待一場浪漫的約會。茫茫網海,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如何吸引注意?回歸個人基本資料的揭露成為自我介紹的第一步。最喜歡聽的歌?最愛吃的食物?最難忘的回憶?最流連忘返的旅行?最值得一提的事?

 

隱身在Life生活雜誌上班的華特米堤,工作認真生活卻很缺角,長年在底片管理部的靜態工作,讓他在神魂飽覽世界美景之餘,忘卻自己其實從沒親身經歷親眼見證過。滿腔的熱情似乎平息在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中,取而代之的卻是源源不絕的奇幻異想,俗稱白日夢,而這種隨時隨地出神入定的特異功能,也讓華特成為其他部門同事眼中格格不入,取笑促狹的異類。當華特苦惱著在交友網站上不得心儀對象青睞而求助熱心的客服人員陶德時,一句「有沒有最值得一提的事?」的問話,立馬將華特的思緒拖入白日夢境,衝擊的視覺化呈現也讓觀眾一同陪著作起夢來。

 

但《白日夢冒險王》要說的,並不是一個網戀的故事,更不是一場在虛擬夢境中冒險打怪奪勝的驚異奇航。人生最大的驚奇,在於腳踏實地,以及在腳踏實地前進時,所感受到的信、望、愛。誠如華特任職的Life雜誌Slogan:「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部電影在一起頭就開宗明義告訴我們了。故事以看似諷刺的視角為出發,透過一連串追尋體現的過程,以正面態度漂亮作結。當然,上天不會憑白無故送禮物,這個故事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它肯定了小螺絲釘存在的價值,也讓小螺絲釘抬頭挺胸被看見!自己的履歷自己寫,只要繼續轉動,終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回饋給你的那把鑰匙。

 

201310160530536585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