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知道多喝水,但卻很難知道有沒有喝對水。這無色無味又不可或缺的存在,在現今不虞匱乏的生活中總是容易被人們等閒視之,直到新聞翻炒將飲水安全問題浮上檯面,引發官商與民意激烈爭辯,躍然佔據媒體版面,提醒老百姓們重視水資源及謹慎飲水,這才稍稍喚起大眾危機意識。但是,那然後呢?資訊爆炸,人腦健忘,當議題退燒,一切波動趨於平緩,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過日子,似乎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就等於沒事。廣告詞為大眾建立了沒事多喝水的觀念,也有愈來愈多的人願意花錢買水,但放眼超商飲料架上琳瑯滿目的包裝水,除了感受到商人的生意頭腦之外,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多喝水真的就會沒事嗎?而以一瓶600c.c.瓶裝水20元為例,如果要喝買來的水才安心,那我們個人單月的飲水支出又要花費多少錢呢?


多喝水沒事嗎 ??

  

為確保人民用水安全,政府已公布未來除繼續原有的100多項水質檢測把關之外,將再新增30項必要檢測項目。此舉一方面讓我們肯定政府的積極作為,另一方面也不禁憂心思考,必定是現下的檢測不完全,才會擴大檢測項目,也暴露了我們現在喝的水正處在這段安全缺口風險下的事實。

文章標籤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愛愛01

 

這是一個繽紛混亂,充滿希望、失去、與新生的忙碌夜晚。

很胡來的一部YA電影,四個十五歲的小屁孩為了各自的目的,分別展開了求愛、阻愛、解放大作戰。一心想成為暢銷創作歌手的妮娜,計畫獻身給素行不良風評欠佳可是很紅的線上搖滾歌手以換取出道機會,而對妮娜迷戀多時卻只敢躲在廁所看著手機裡的女神影像打手槍的丹尼爾,決定發動攻勢一舉擄獲妮娜美麗的靈與肉,泰瑞莎迫不及待吹熄生日蠟燭許願破處,並設定史提芬就是替她開啟神秘花園的白馬王子,偏偏這個史提芬只對泰瑞莎的粉紅色高跟鞋感興趣,不但對於泰瑞莎的發情完全是無動於衷的冷處理,還反而跑去找丹尼爾勾肩搭背在公園玩著怎麼讓小弟弟變大的遊戲...。丹尼爾一邊疲於奔命阻止妮娜與搖滾爛咖相好,一邊卻與泰瑞莎勾搭上曖昧關係,眼看長夜將盡卻仍慾火不退,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是否要不乾脆立馬換人做做看,激情少男少女即將在床上大開殺戒演出全武行的第一次?!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死刑台與電梯

【官網簡介】

2012|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觀摩|名導初體驗

新浪潮導演路易馬盧二十五歲時石破天驚的處女作。朱利安為展現對佛蘿倫絲的愛,槍殺她的丈夫,卻發覺凶器還留在現場;待要回頭收拾善後時,卻又被困在電梯裡。他的跑車被一對情侶偷去兜風,害佛蘿倫絲誤以為他載著年輕小妞跑了,後續更加離奇。這個原配與情郎聯合謀殺前夫的故事,已成為影史上另一部黑色電影典範。

  • 導演路易馬盧(Louis Malle)
  • 1958 / 法國 / 35mm / B&W / 90'  
  • 參展經驗
    • 1957 法國路易德呂克最佳首部電影獎

。 播放場次資訊:

文章標籤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我總是有著不可思議的浪漫與渴望,期待不可思議發生的能發生。

一次次,又一次次,不可思議仍究是不可思議,

就像屹立不搖的某種神秘信仰,是一種牢不可破的綑綁,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bbe

自己的路自己走。

 

【官網&粉絲頁簡介】

2012|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城市:斯德哥爾摩|瑞典新潮

有時候成長就是,你對環境往往抱持希望,但是一再被打擊,最後認清事實而絕望;青春和成長就像超新星爆炸,重組,於是我們成了這樣的大人。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一個人內心在想什麼,並不是只有「他發生了什麼事」這麼簡單。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此卡司,怎能不看!

金盞花大酒店海報中文


人生哪!十歲的時候;二十歲的時候;三十歲的時候;四十歲的時候;五十歲的時候;六十歲的時候;七十歲的時候;八十歲的時候....。好像每十年就自動成為一個刻度,讓我們在坐這頭望那頭的同時,有期待,也有恐懼,有達成,也有遺憾;途中或快或慢,走走停停,然後有一天,突然回頭才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個十年。時代隨著戰後嬰兒潮的成長腳步在推移,這些曾經的社會中堅,如今已成了讓人口統計數字呈現高齡化的族群,不容小覷的影響力非但沒有隨著世代交替而減損,反倒這群人多勢眾的銀髮族,始終在默默主導著經濟體系中的供需現象,近年的復古、懷舊風潮,就是很好的例子,其他植牙、醫美、諸如健康食品的熱銷是,殯葬業的崛起是,安養中心的林立也是,以老年人生活為題材的電影,自然也就當仁不讓的脫不了干係,畢竟它是如此親近我們生活周遭,或是我們本身。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凌亂廢棄的車陣長龍,杳無人煙的蕭蕭空城,出現在大白天的西門町。

在末日陰影的籠罩下,是城市遺棄了我們?還是我們放棄了城市?

 

棄城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除了天生黑肉底,我的膚質還算得上是狼狼額樂的優秀。(嘿!反正當年勇的事蹟沒圖沒真相,當然就是我說了算。)都怪我小時候皮膚太好,從來就不長痘痘,也就不知不覺疏於保養,常常洗完臉後連化粧水都懶得上。這下好了,懶女人的現世報說來就來,一下乾巴巴,一下滿臉油光,面子問題一出現,躲都躲不了。

 

女人到了一定年紀才會發現,或被發現,有沒有保養,真的有差。一開始因為很想變白,而把焦點都放在尋找美白產品上面,卻忽略了健康的皮膚基底,才是美肌與年輕的關鍵,只要做好保濕,細紋就不容易上身,肌膚在水分飽滿的狀態下,彈力潤澤,自然就不會顯老。上一篇提到我的運氣好,碰上了一組水得冒泡的保濕聖品,現在就來介紹一下我這兩個月所用的,高貴不貴物超所值的醫美產品吧!

 

 

     眼萃_1 眼萃_2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年輕這回事,時間貨真價實是分分秒秒催人老的無情殺手,隨著年紀增長,流逝的是青春,留下的是容顏老去攬鏡自觴的殘念。既然無法妄念撿到阿拉丁神燈,許願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就只能靠自力救濟,來個凍齡拖延戰術啦!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即便死馬當活馬醫也要能找到病因,才能抓對症頭下對藥。

 

人為什麼會變老?說穿了就像風乾橘子皮,沒有了水分,什麼問題都跑出來了!人體有百分之七十二是水組成,當細胞內的水分飽滿充足時,肌膚的顯示狀態自然就是ㄉㄨㄞㄉㄨㄞ的吹彈可破,但純粹只有補充水分也是不夠的,因為水跟水間會互相吸引,人體外的水氣容易帶走人體內的,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臉會愈洗愈乾,嘴唇會愈舔愈裂的道理。因此想要鎖水就要從抓水力見真章,人體天然鎖水的秘密武器,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它們能夠吸附眾多的水分子,常保肌膚的彈力與健康,其中玻尿酸的厲害又比膠原蛋白多上好幾倍,可惜的是這麼珍貴的保濕因子,到了一定年紀就無法自行生成了,也才會有女人從二十五歲美麗開始走下坡的說法,一切都是有根據的。

 

講了這麼多,重點就是,要保住年輕,首重保濕。沒有含水量充足的彈力肌,其餘一切免談。我想這些都是常識,女孩們早就聽專家說聽到耳朵快爛掉了吧!原理知道了,那方法呢?當然要從保養下手。除了當個多喝水的美眉之外,利用保養品做為肌膚的調理,是不容偷懶省略的日常步驟。市面上保濕產品千百種,如何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除了認真的多方試用比較,拿自己的臉當實驗品以外,私以為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華山1914。

IMAG2211.jpg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