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存在的本身是一種罪,那麼追求存在意義的人是否都該下地獄?



戀之罪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x_fojp6166680002.jpg  

 

上映日期2011-11-18

類  型:戰爭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平山秀幸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破口的塗鴉牆這麼寫著:

 

〝坐在公園一小時,吹著風,看著雲,想著我的何必,和空了倦了的呼吸。〞

 

 

隔天--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夢醒了 你在地平線的那頭

我望不進你深黑的瞳

旖旎時光不應在貪睡中蹉跎

悔恨拯救不了關於那些錯過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一算,就讀台大進修推廣部的管碩學分班也已經好幾個學期,這次修完最後的學分終於要結業了。回想當初決定離開前一個工作,希望在轉換跑道之前,能夠找一個不同的管道,去學習新知,認識新朋友,開闊自己坐井觀天的視野,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了台大進修推廣部的各項開課訊息,學校就在羅斯福路跟基隆路的交界,口碑好交通方便離家也近,十分貼切我的需求,立刻就開心的報名了。當時心中的首選是法律學分班,因為幾年的人資經驗,對於勞動法規的熟稔,讓我對法條磨出了興趣來,可惜看到招生資訊的時候已經超過了報名時間,才會唸了備選的管碩學分班。沒想到一路唸下來倒也有了超出預期的豐富收穫,原本對於財報分析、行銷管理、管理會計...這些商學科目一竅不通的我,花時間去學習以後,已經變成我的新增專長,還曾經因為前兩名的成績而上台領過獎,種種學習過程在即將過完最後一學期的此時想來,覺得格外不可思議與珍惜,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持之以恆。

G-icon69.gif  

 

快結業了,讓我想起原本想唸的法律學分班,算算時間,新學期的招生也應該開始了。比以前進步的是,現在台大推廣教育網上有開放免費的線上試讀課程,全程分為十一個主題,共計將近四個小時,教授授課方式平易近人,淺顯易懂,即使沒有法律背景也能理解法學之精神與脈絡,除了基本的理論教學外,也以結合時事、案件分析的方式來探討法條概念,讓人得以應用並解決工作與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問題。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10975_235828146471732_145902445464303_578041_1116843729_n.jpg

 

說實在,看完以後讓我有一種悶悶不樂的失望感,不是難看,只是覺得那麼好的題材與吸引人的標語,可以發揮的空間應該更大才對。想想與其說失望,不如說是可惜的成分居多吧!

 

『音樂面前我就是神』!多麼酷屌又囂張,光看到這句話就想頒獎給它!結合夜店電音DJ與廟宇的陣頭文化,這麼嗨的元素不用看劇情馬上先加兩分,再加上讓人很有想像空間的演員卡司,藍正龍,謝欣穎,太保,夏靖庭,連雞排英雄的導演葉天倫都來輒了重要的一角,雖然對編導很陌生,但好歹也是藍正龍的首部監製,應該不至於砸自己招牌吧!如此想著,才會對老早從中秋就開始前導宣傳的《電哪吒》,期待愈來愈深。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532a12c098ddaa21d05b5e3c2de0820f.jpg    

 

享受一段浪漫的晚餐約會,必備行頭有哪些?高雅的餐廳,精緻的料理,名媛紳士的裝扮,音樂,燭光,還有那酒不醉人人自醉的高級紅酒香。

 

我曾經也這麼以為,桌上擺放紅酒的時機,一定要在特別的時刻,跟特別的對象才可以,因為電影都是這樣演的!而且印象中紅酒都不便宜,搭配的餐點一定也要很高級,自己掏錢會捨不得,讓人請客又不好意思,所以頻率肯定不會太高。喝紅酒的樣子又好像特別講究,大大的高腳杯只能裝少少的酒,拿杯子的手一定要高高翹起可愛的小指頭,還不能馬上仰頭一飲而盡喔!又是聞又是搖又是點頭的,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喝了,一口又只能喝一點點...。講到這裡實在忍不住想問:是有沒有那麼做作啊?!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年10月15日,台視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蘇銘翔以第八名的佳績功成身退,節目特別開放讓他演唱已經準備好的下一首比賽歌曲,作為告別演唱的安可曲。人稱魔幻動感蘇葛格,現年三十五歲,是一位大學法律系講師,他的歌藝一般般,卻總能運用大膽的創意一次一次突破極限,帶給現場及電視機前的觀眾無比的歡樂,除了吸睛的外在表演,蘇葛格也會不時把他的法學強項融入比賽歌曲的改編裡,提醒大眾法律並不只是一種專業,它其實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在某場比賽裡,他改編麥克傑克森的經典名曲”Beat it”,唱出自己”他以後要提升全民法律常識,散發光和熱,奉獻他的一世”,搞笑中見真誠,令人印象深刻。


在最後一首安可曲中,蘇葛格更是將寓教於樂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唱了一首”快樂學法律”。(蘇葛格當天演唱兩首,快樂學法律從2分41秒處開始)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18329902o.jpg  

 

親子情濃,手足情深,是血脈相連的天性,也是感人肺腑的催淚題材,尤其遇到至親反目的戲碼,明明雙方有愛彼此關心,卻又因為過不去的心結而搞得老死不相往來,那種困在過去的情緒糾葛與無法拉下臉正視內心情感的揪心矛盾,總是讓觀眾替他們感到遺憾又忍不住淚連連,不想目睹人倫悲劇,只能一心期盼劇情趕快走向破鏡重圓。

 

原本以為《勇者無敵》只是單純的擂台生死鬥,看完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這部電影並不僅僅像海報上那樣單純的賣肌肉而已,除了比重不輕的動作場面精彩之外,以父子與兄弟為核心發展出的人生交集與衝突,文戲帶給人的深刻感受甚至凌駕武鬥之上。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眼睛 被眼淚醃漬成兩顆酸梅乾

去籽後 拌入痛徹心扉的相思海

佐以馬不停蹄的憂傷

在電話中沒有表情的語氣下曝曬三天三夜

裹上一抹淒楚的微笑

以奄奄一息的心臟為器皿盛裝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