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慢了別人好幾個八拍,這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估計從開始放映的第二分鐘起算,整個人整顆腦袋差不多暈了整整三天有,只能說,那種視覺與音效的雙重撞擊,真的太震撼我了啦!(難怪有人可以看到暴斃!)也由於這個前提因素,整部影片看完後殘留在記憶裡最深的感覺,反而是“3D體驗”大於“食人魚驚嚇”,那種令人很有身歷其境感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就算讓人看到沒懷孕都想孕吐,還是愛啊~~~!

 

3D食人魚-1

 

原本是抱著看一場恐怖災難片的心情參加試映會,卻很快就被現場的歡樂氣氛取代,除了為絕種古生物重出江湖拉開序幕的那段垂釣老人開場很有認真說故事的FU以外,之後一直到結束完全是陷入了一場井然有序的大混戰,依導演的敘事節奏大起大落前進。幾個主人翁的角色設定其實還蠻芭樂的,幸好沒有著墨太多,只用了蜻蜓點水的勾勒讓觀眾有個概念就已足夠,畢竟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肉香味!”青春的肉體!青春的肉體!青春的肉體!令無論是人還是食人魚,都垂涎欲滴的,那青春的肉體啊!


古人有云食色性也,原來是那麼通體適用,成群結隊春光不斷的比基尼女郎,對於那些獵艷的目光而言,是美色當前,對於餓了千百個世紀的食人魚來說,是可口的嘴邊肉,究竟是美色還是美食,分別只在於狩獵者的習性而已,導演用美人魚(全裸美女)在水中的唯美悠游鏡頭與食人魚的集體血腥屠殺場面展現對比的衝突美學,不管是養眼還是傷眼,都是讓人很有飽足感的重口味,畢竟這種電影就是要誇張才夠看。


暴風雨前的寧靜可說是此類型電影的必備手法,成功驚嚇指數百分不離百,雖然情節發展是可預期的,我還是乖乖被嚇得抖了好幾次,食人魚在開場的破題之後稍事沈寂,緊接著舖陳了四條分線:尋歡作樂的春吶人潮、A片導演領軍的鹹濕遊艇、落單小孩的無人小島驚魂、警長帶領的海溝探勘隊,刻意製造的懸疑緊張氣氛把人心吊得老高到開始覺得膩與疲乏的時候,再整合為春吶及遊艇兩條故事線,數千隻兇猛的嬌小食人魚集體虐殺啃食人類,比起以往單隻或少數幾隻龐然大怪一個一個把角色吃掉的劇情,其驚悚程度及可看性要高上好幾倍,可謂是真正的危機四伏,一個都別想逃的大絕境啊!


3d食人魚2.jpg

 

然,絕處逢生的把戲當然也得編寫進去,結束了完整呈現血淋淋與人性善惡的海灘喋血之後,主人翁們終於全部在遊艇集結,齊心協力英雄救美,史上最猛的食人魚殺人危機就這樣在一場爆破中被化解,整個海域的食人魚竟然神奇地全死光了耶!真是酷!又當然,在看似任務完成、苦盡甘來、全體歡呼的尾聲時刻,再送給觀眾一個急轉直下的臨別秋波,也是一定要的啦!


要說3D食人魚這部片到底好看不好看,基本上我是給予一個讚的,畢竟娛樂效果十足,且超適合3D的啦!此外,導演大行惡搞手法,遊走於低俗與幽默的尺度邊緣這一招,我也豪氣地買了他的帳,夏日炎炎,暫且收起挑剔及衛道的心,放空腦袋進戲院消消暑,管他什麼噁爛還是唐突不合理,反正很好笑啊!姑且不論評價好壞,看到在散場時那些興奮著議論紛紛的人潮就知道,它已經成功引起話題了!不過,3D科技引人入戲,惡搞的梗又使人抽離,這樣的組合挺有意思倒是。至於啟發性嘛~,既然是娛樂片,就不必太認真抽絲剝繭;那是個月亮,就是個月亮,並不是地上霜,也不用太感想啦!


PS.話說這不多不少剛剛好的長度,還是要謝謝第八十九分鐘的戛然而止,再長就要開始扣分啦!我的頭真的好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