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裡有很多定居下來的流浪貓
不怕人
晚上愛跑到女廁所裡翻廚餘桶
或是舒服地趴在門口地墊上抬頭睜眼對看路過的人
甚至也曾闖進還有我在的辦公室裡跳到桌上吃喜餅
深夜下班回家的時候
出門去倒垃圾的時候
孤單走在路上想起你的時候
貓大王總會派出那麼一隻小貓咪輪流陪著我
在我看她的時候咪咪咪地叫
好像要我帶她回家
此刻 窗外貓咪在喵喵
微弱又有力地持續著 好久好久
聽著聽著 讓我好想探頭看看
是不是白白的 小小的 有著無辜眼神讓人忍不住想抱的那一隻
小傢伙

隨手拿了一件外套裹著
翻出冰箱裡的鮪魚罐頭
開了門 走下樓
天空飄著雨
除了路燈 樹影 殘風
什麼也沒有

聽見貓咪在喵喵
貼心地告訴我:天氣愈來愈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