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看完德國對阿根廷之後晾完衣服洗完澡敷臉中

冷氣突然自動停了

亮得死白的日光燈開始漸暗漸暗漸暗漸暗

終至伸手只見五指形狀及照鏡不見五官的程度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明滅

是用電量過度電壓不足嗎

我走出房門去探究竟

發現只有我住的這棟有異樣

遙望左邊急診室跟右邊大門警衛室

兩邊都燈火通明的一切如常

我獨身站在長廊感受莫名其妙之不靈不異怪現狀

回頭看向忽明忽暗忽滅忽亮的不規則光線律動

整棟宿舍宛如變成拍攝鬼片的現場

冷氣忽強忽弱到快斷氣的轟轟隆隆嘶嘶噠噠聲

滿佈著詭譎神秘人鬼難辨的膠著氛圍

(我臉貼著面膜想必讓鄰居人鬼難辨...)

假日的宿舍往往人去樓空沒留幾隻影兒

不睡覺的我活該親身經歷不睡覺的胡思亂想

200607010600 燥熱 不安 恐慌 悶烤箱的夜然後晨

 

 

。。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量。。

。。今天出現在:1.半夜4點爬上摔下摸黑拆洗冷氣機濾網(一度以為厚達3公釐的灰塵是兇手)。。

                                2.阿根廷進球時,我正在低頭用竹籤專心插看哪塊塩酥雞沒骨頭。。

           3.德國隊進球時,我正仰頭用力伸舌頭吞噬芬芳撲鼻九層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