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她沒有唱安可曲的schedule
但選了一首謝幕曲叫做 並不
自打嘴巴的戲碼總是像這樣重覆發生
所以理所當然的 在信仰她的子民殷殷企盼聲聲催促之下
油然而生了一首 live酒館300秒
微醺的風景向來是她加諸人們心之嚮往的一把鑰匙
無論你我接不接受
她不在乎
但她知道前往朝聖的我們這些人都將吐納著她的一切
把她的一字一句當作聖經拜讀
無庸置疑
連呼吸聲都一起崇拜進去
世界太多光怪陸離
夫子自道的情結終會抵不過故作瀟灑的輕鬆
於是摒棄一派優雅的 搔首弄姿起來
雖然還是循規蹈矩

情節很快的發生上演然後死去
再多的深刻最後也只是變成故事
最多就是一再地覆誦 傳唱
把自己和別人催眠 如此而已
所有緬懷的動作是進行式 但情感卻不是
那些已經死掉的 只是不斷在文字上堆砌 跳躍
把自己和別人都禁錮 如此而已

導致的結果就是
當你有一天再遇見愛情
他不會相信你
你也不敢相信他
因為你們都以為對方對於過去還在未完待續的引頸裡
每個人都把別人設限在自以為是別人的框框的框框裡
如何能夠擁抱在一起?
即使擁抱在一起 心與心的交會又會是在哪裡?

我們寧願相信世界美好
卻不願相信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
不願相信別人還有愛自己的可能性
是哪一個部份的認知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是不是我們都健忘到忘了人們其實很健忘
所以硬是故意摩擦傷口 耳提面命著自己?

她說她現在是為了喜歡她的人而上台表演 自彈自唱
她說希望40歲以後能夠卸下光環為自己重新推敲民謠吉他的精神與奧義
她用小明腳很痠因為踩到檸檬的故事去解釋人生無常
她唱歌向陳珊妮致敬
她可以在台上活出自己 因為她是張懸
無論是迂迴的感傷或是抽絲剝繭的謊 都唱得漂亮
無論是嫁禍進行式還是討人厭的字
都是別人模仿不來的焦安溥

其實早就逐漸釋懷了許多事
許多帶淚的記憶已經能夠笑著看
即使往事重提 心情也不再怦然
那些曾經在我生命裡留下重要印記的過客啊
我也能夠不再在乎我在他們的心裡現在又是什麼樣形式的存在
還存不存在....
既然都是過客 就算當個路人又何妨
本來就是路人....
人生最大的功課是自己
我會誠實地面對它 接受它 穿越它
不再懷疑幸福離我還有幾光年遠
感謝上天不斷給我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
該認真動起來了
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
本來就該這樣

張懸的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 城市 已經開始預購
一張聽了會讓人想用力擁抱用力去愛的音樂
大家要記得趕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