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憧憬童話式的戀愛

懵懂的心對未來充滿期待

青春是我手裡的一張王牌

年輕的天空揮灑瑰麗色彩

我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小孩

不想太早品嚐太多的無奈

 

摸不清台北人的男歡女愛

彷彿是我跟不上時代

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小孩

還不懂得什麼是愛

 

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馬馬虎虎隨隨便便行事草率

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心中那朵名喚愛情的花等人摘採

 

有一天我碰見了一個男孩

感覺心跳加速和活蹦亂跳的大動脈

看不到他的日子總覺得相思難耐

彷彿整個世界都是為了他而存在

我是一個幻想長大的小孩

在禁忌遊戲和道德間來回徘徊

 

戀愛中的我有點兒痴痴呆呆

常常一會兒傻笑一會兒發呆

他總是要我無視眼前的阻礙

不要擔心恐懼害怕未來

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而他成了我最大的依賴

 

儘管人家說我是個任性霸氣的女孩

三天兩頭心血來潮就會對人使壞

儘管偶爾也會嘻皮笑臉對他撒嬌耍賴

他只會說我是他心目中永遠的小乖乖

 

十九歲生日那年他送了我一根髮釵

我知道他希望我像個成熟的女孩

心裡總有百種千般萬個無奈

為什麼我只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經常被別人笑我不知好歹

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需要別人對我加以關懷

 

一段讓人啼笑皆非的戀愛

很難捱個一年半載

偶然看見他身邊跟著別的女孩

心中不免胡思亂想隨便亂猜

我想我倆心裡都清楚明白

愛情這東西不只是應不應該

有人告訴我男女間的愛情只是一椿買賣

所謂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早已不存在

 

常常覺得自己貧窮得像個乞丐

只是一副沒有靈魂的骨骸

或許是生活的空間太狹窄

一心嚮往寬闊的藍色大海

飛舞的髮絲和飄揚的裙擺

溫暖的細砂裏著冰涼的腳踝

 

我不再認為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只是別人給我的既定形象無法更改

為什麼人家總當我是長不大的小孩

其實我也曾經有過刻骨銘心的戀愛

 

對於愛情我不算是個行動派

只會站在原地做無盡的等待

現在的我還不想嘗試另一個戀愛

對他的想念依然存在

現在的我還不想嘗試另一個戀愛

對他的想念依然存在

 

今年冬季過去我就要離開

轉身沒入另一個茫茫人海

為了忘掉被石子絆倒的傷害

尋回清明無憂無邪的小女孩

朋友問我這又是何苦來哉

我笑笑著回答很快就回來

朋友問我這又是何苦來哉

我笑笑著回答不會不回來

 

很快到底有多快?

直到心中的熱情不再澎湃

確定不會不回來?

那遺忘的失落的年少情懷

 

我好想變回從前那個長不大的小孩

如果時光倒流渴望一切可以再重來

多想逃避遠離就剩一口呼吸的現在

如果絕處逢生柳暗花明在一覺醒來

 

我去去很快就回來

一定可以笑得更開懷

放心我不會不回來

怎麼可以被現實給打敗 

 

愛不愛 在不在 highhigh 壞不壞

都是自我自由意志選擇的將來

有一天也許我會有個像我跟某個他的小孩

我會告訴他樂觀面對生命中的歡笑和悲哀

有一天也許我會有個像我跟某個他的小孩

我會告訴她曾經有人告訴我的不要擔心恐懼害怕未來

 

長不大的小孩我緬懷

愛作夢的年紀要釋懷

我不可能永遠當個長不大的小孩

催人老的抬頭紋 17歲的幼稚~那樣很怪

我不可能永遠當個長不大的小孩

我得學習武裝應付花花世界裡的各懷鬼胎

 

Good-bye,this childlike child.Good-bye~~~~

Open my mind...

Just open my mind ...

One day in the future, I am sure to see the blue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