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的霧很稀奇的濃,我竟然賞霧賞出了興趣,在搭交通車的沿途,第一次沒有闔眼。

我想,這片籠罩在台北基隆的霧,大概跟昨日幾度導致中正機場關閉的濃霧有著親戚關係吧!

身在霧裡,我的心也正在起霧。太多的矛盾與不確定,幾幾乎使我迷失了靈魂之窗,在霧裡看花,沒一個清楚。

在基隆上班三個月餘,每天在同樣的時間坐著同一班交通車走著同一條高速公路,理應對沿路風景倒背如流,但總因為些許的疲倦與貪睡,使我從來沒有真正認清自己身在何方。每每偶一睜開眼,總會懷疑自己是否每天真從這裡經過?有種迷路的徬徨,失措的驚慌….

不過不安全感很快就被慣性給壓抑下來,只要我沒有搭錯車,只要司機不走錯路,就不必在乎前面要怎麼走,因為我總是知道,我會在同一個時間到達同一個地點吃著同樣的早餐辦著同樣的公,於是,比鬧鐘還精準的,總在終點站突然醒來,告訴自己是時候該下車,過著日復一日以時間換取工資、以勞力獲得溫飽的生活了!

等到難得清醒,想要一窺全貌的風景,卻只見到了霧茫茫的一片!這種雲深不知處的驀然,頓時讓我對千篇一律的生活感到陌生。

真的陌生。

這就是我?理想中30歲的我?不會真是這樣吧....

應該看清楚的時候,我因為貪睡而苟且的錯過了;想振作精神彌補的時候,視線又被阻隔了!眼看著由基隆港駛向外海的輪船,漸漸由視線中淡出,隱身沒入無邊的霧色,一如自己失去陽光的未來,正走向垂暮。

想著想著,宛如傳染病似的,眼睛也不知不覺矇上了霧!

然而現實並不會因著我的冥想而消失,時間流轉,一回神,交通車已轉入基隆民診處大門,一間死氣沈沈的牢籠枷鎖著失去思考能力的我,儘管深知這不該是我安身立命之處,卻也無從逃脫.....

 輕輕嘆口氣:.....該上班了!

                              2005.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