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廢棄的車陣長龍,杳無人煙的蕭蕭空城,出現在大白天的西門町。

在末日陰影的籠罩下,是城市遺棄了我們?還是我們放棄了城市?

 

棄城    

 

近年國片復興,題材多元,但大都不出正面清新或本土,類型總是有限,再加上資金取得不易,受輔導金或海外資金青睞的又附帶受制於種種干預,能恣意揮灑的空間大大縮減,又為了兼顧票房數字,深怕被劃分為限制級就會少了很多觀影族群,畫地自限的制約框架便成了一種隱形的存在。當然,有很多人在裡面玩得很樂很開心,拍的人得意,看的人中意,出錢的人也滿意,這樣蓬勃很好,肯定也是由衷,只是,「有些事,總得有個人去做!」當錢人豪導演在《棄城》映後侃侃而談出他的理念與堅持,便深深讓人感受到,國片的新榮景,不是只有在符合大眾口味的主流而已,許多不可能逐漸趨向於可能,且一件一件的,正在發生之中。

 

39928

 

如果說痞子英雄砸下兩億重金,拍出好萊塢動作片的輪廓格局,令國片氣象煥然一新,那麼這部台灣有史以來第一部活屍電影,以導演直接在臉書上廣向浩瀚網友小額集資募得八百多萬而圓夢的創舉,絕對更值得讓人讚嘆與尊敬。

 

故事  

 

這是一個活屍吞沒台北的故事,缺點很多,但是我很喜歡,不合邏輯,但是活屍都出來遊行吃人了,還需要什麼用腦的邏輯?很變態,但是不變態就不過癮,很血腥,但是愈血腥就愈有看頭。導演對於這部電影的定位十分清楚,這就是一部三級尺度,B級趣味的活屍電影,重點不在劇情結構,而在視覺上的爽度。化妝特效及大群活屍臨演們的敬業令人印象深刻,眾角色們也很恪盡本分力求表現,幸好台詞不多,一有對白出現就會突顯演員演技略嫌生硬的小小缺陷,但許多笑料還蠻有梗,一些隨處可見的小小幽默平圴分布在片中,亦頗有歡樂叢生的觀影樂趣。 

 

就像許多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在歷史上的重要性並不在於其內容本身有多精緻完美,而是在於它的先驅性。第一,便是一種不可抹滅的指標價值。每一部電影背後,都有一個電影以外的故事更引人入勝,而屬於《Z-108棄城》的,導演的個人魅力與實踐夢想當仁不讓的行動與勇氣,便是這部片推波助瀾的最大賣點。所有的行銷宣傳正如火如荼進行著,網路動員來的集體力量,終將在網路上發酵茁壯,進而反撲到電影院,以及眾人議論紛紛的熱烈口舌裡。

 

4月11日,一起去西門町活屍大遊行吧!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ombie108

 

棄城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