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這群老人不能惹。

 

人死留名,虎死留皮,如果再怎麼衝鋒陷陣攏西袜料,那就只能奉勸各位朋友千萬不要與他們為敵!雖然續集的動作場面不若第一集塞得滿滿,但開頭將近二十分鐘陸海空砲彈亂飛的激烈對戰場面與氣勢,就已經先聲奪人,以席維斯史特龍為首的動作巨星傭兵團依究雄糾糾氣昂昂的重裝登場,任何敵人在他們面前都立馬變成軟腳蝦,只有被殲滅的份。《浴血任務》果真流的不是英雄的血,而是英雄把敵人的血拿來當洗澡水的爽片無誤啊!


好萊塢電影一直以來,創造出的英雄不少,虛構人物栩栩如生,角色性格深植人心,在現實中也成就了許多雄霸一方,各自發展成系列電影的動作巨星,如《第一滴血系列》的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魔鬼終結者系列》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終極警探系列》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玩命系列》的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魔鬼命令系列》的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族繁不及備載,再加上以《黃飛鴻系列》走紅華人世界後在好萊塢也闖出一片天的李連杰,當有一部動作大片出現以上陣容堅強的夢幻組合,那會是多麼精彩可期?《浴血任務》的傲人票房證明了這一點,也才會有如今讓眾巨星玩得更盡興的《浴血任務2》。


由於個人並非動作片迷,對於武打明星自是無法如數家珍,但這部《浴血任務2》倒是讓我看得很樂,除了讚嘆眾肌肉男星努力保持的昔日英姿,亦感嘆歲月不饒人的斑斑痕跡,可神奇的是,老態並不減損他們的個人魅力,或許長了智慧多了豁達,談笑間的互虧與自嘲樂趣,字字珠璣,句句有梗,反倒讓人笑破肚皮!看著性格男星一個個變成歐吉桑諧星(尤其是阿諾XD),那種冷面笑匠的功力,如果說《復仇者聯盟》的嘴砲令人難忘,那《浴血任務2》也定是不遑多讓,讓外行人有熱鬧可看,也讓內行人有朝聖的興味可探索。


沒錯!這群肌肉老男人的嘴皮很溜,但雖然是到了只剩一張嘴的年紀,殺起敵來猶原渾身是勁,棄屍無數,神勇依究無人可及,畢竟招牌還是砸不得,可惜拳腳相向的肉搏戰少了點,幸好子彈像是不用錢的大手筆掃射還算過癮,也可惜李連杰的戲份讓人看了意猶未盡,但出現了一張東方美女新面孔,也算是新的收穫。


這部片讓我看到大牌合作的更多可能性,我喜歡這種看他們顛覆形象樂在其中的感覺,而且依此類推下去,續集其實真的可以無限擴張,就像群星同樂會,可以懷舊,可以較勁,也可以擦出新的火花,順便加入幾個菜鳥以提攜後進,或許也能發展成一種新的類型電影吧!期待第三集。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上映日期:2012-08-17

類  型:懸疑/驚悚、冒險、動作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極速秒殺》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

演  員:《第一滴血系列》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魔鬼終結者系列》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終極警探系列》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極速秒殺》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投名狀》李連杰(Jet Li)、《魔鬼命令系列》尚 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洛基4天下無敵》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北越歸來》查克羅禮士(Chuck Norris)、 《極限遊戲》泰瑞克魯(Terry Crews)、《格鬥風雲》蘭迪寇楚(Randy Couture)、《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史考特艾金斯(Scott Adkins)、《飢餓遊戲》連恩漢斯沃(Liam)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