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狂風沙起,出太陽,雨絲時有時無的綿密詭異,才注意氣象新聞發布了秋颱海棠。回想起另一次同名記憶,要比這一個威風得多。當時以為有些心境是暫時的,過了這些年才發覺,很多境遇,其實都是自找的。



 


 


<海棠> 



漸漸可以控制了,我的眼淚,在想你想到難受的午夜。


即便工作上的忙碌不能讓我忘了回憶你,至少我會學習把這份濃烈轉化為淡淡的酸甜。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自由,但是寂寞,偶有想追求戀愛感覺的衝動,但卻有更多時候,一次一次,不斷把幸福從門口往門外送;經過,只是無心留住。


遺憾的是我沒有點頭接受的勇氣。錯過的是...,我總是一再的錯過,然後顧影自憐的難過。真的活該,不是嗎?大笨蛋...。



慢慢可以習慣了,我的情緒,在想你想到瘋狂的時候。


唯一覺得對不起的是,我把脾氣轉嫁到許多無辜的第三者身上發洩。逞強跟偽裝把我在別人面前變成女王,但你知道,我其實只想躲在你的掌心,當你的小鳥依人,聽你喊我寶貝,為我遮風擋雨。面具戴久了,有時連獨處也會忘記摘下,對皮膚身心有害無益,不好。



風起了,吹不散濃濃代表想念的雲,久候的海棠在逐漸增強的雨勢中以英雄之姿緩緩登場,蓄勢待發。依山傍海,平日風光明媚,此刻首當其衝,可預料即將來臨的風狂雨驟不歇。身處地靈的人傑如我,儲備了糧食,想煮飯卻發現沒米;機伶的聽林小瑞體貼又熱心的忠告買了手電筒,卻買錯電池;甚至心想若是停電沒有冷氣吹,至少還可以吹吹電風扇。=..=a



缺乏冷靜周全的緊急應變能力,可以把帳全算到你頭上嗎?都是依賴惹的禍,都是那氣若游絲的期待作怪...。積極爭取工作表現,日常生活卻活脫脫智能不足,瞻前不顧後。還能像以前一樣向你發出嬌嗔,跟你說:”你看啦!都是你~~”嗎?


想像你會回嘴說:”怪我咧~~”呵呵。^^


稍縱即逝,那美好的時光。



雨又停了,風也休息了,更過份的是太陽公公不甘片刻的寂寞,硬是從雲縫裡跑出來湊熱鬧,打斷我的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想海棠的龜毛程度勉強有資格與我結拜。”如果明天放颱風假,工作做不完...”,心想到這裡就怕怕,昨晚於是很勤勞的找了更勤勞的林小瑞陪去辦公室打包文件,帶回家辦公。是不是一百分呢?


這樣乖巧認真卻不懂愛自己的我,該不該值得找個好人家來幫幫忙疼愛呢?



若給你機會回頭,你要不要?


.....


算了!還是不了!不過是自尋煩惱,不如倒頭睡個午覺來得實際~~~。不囉嗦!抱小狗狗爬我的枕頭山去! 



2005.07.17基隆



SANY0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