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噪的夜晚,明明是竊竊私語,怎都進了我的耳裡?
左耳問右耳:妳剛剛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
右耳回左耳:有耶!你也聽到了嗎?
左耳:對,我聽到右邊有聲音!
右耳:不對呀!明明聲音是從左邊出來的!
左耳:是右邊!
右耳:是左邊!
左右兩耳持續爭論不休,聲音再度悠悠響起。
凝神靜聽,左耳右耳總算達成了共識:
原來,是嘴巴在唱歌。

 

 

劉虹嬅《左耳》

作詞:李姚
作曲:Lene Marin
編曲:黃中岳

教堂鐘聲又響起 15分鐘的距離
標示時間的流逝 也計算了我今晚 共想了你幾次
發燙的身影 難分虛擬或真實
貼著夜色挨進了這屋子 挑起了左耳晃動了心思

你在我的心底 留下蝴蝶一隻
那想念的雙翅 震的我不能休止
你微暖的唇 附在我耳邊 說了哪些故事啊
已忘了名字 忘了哪一日 只剩左耳的堅持

迷亂的是那一個吻 還是焦躁的理智
略帶酸澀的未知 擾亂心中每件事
開了燈關了門 忘了帶鑰匙
我變成回憶的一份子
重覆那天你所做的每件事


你在我的心底 留下蝴蝶一隻
那想念的雙翅 震的我不能休止
耳朵記得你 說的每個字 指尖留的暗示 HA~
呼吸節奏 壓抑或靜止 落在耳邊的位置

我的左耳還 有你存在
你的每一個 微弱表白
每一次耳鳴 是你聲音
斷斷續續在我耳邊徘徊 徘徊~~

 

 

原曲

 

arrow
arrow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