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說了不解釋,卻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的口白襯底,娓娓向觀眾誠實剖析自我。說了不解釋,卻與一群同類相聚的好友兼損友無話不談,每日報告求愛進度,七嘴八舌激盪把妹新招數。

 

真愛不解釋,難道需要解釋的就非真愛?或許在得到結論之前,世間男女已經自我提問思考實驗作答千百遍;經由解釋,得證不解釋。就像男主角的掏心碎念,再怎麼引經據典旁敲側擊聰明推理,也解釋不了為什麼她是他的真命天女。就像片名不解釋與劇情裡的用盡力氣想要解釋,似乎隱隱有著文不對題的矛盾,卻又充滿吊詭的切合。

 

看慣了克里斯伊凡=美國隊長,首次擔任電影製片自製自演的他選擇返璞歸真,重拾甫出道時擅長的愛情喜劇類型,以貼近日常生活的故事,零距離呈現文藝青年的迷惘與浪漫,迷途與歸航。

   

年幼時母親棄子離家的打擊陰影,讓男主角的小小心靈分化出偽世故的幻想暗黑人格,也開啟他任憑思緒馳騁白日夢國度的神遊之門,於是長大後便理所當然(?)成了一個電影編劇。隨時隨地說來就來的內心戲具象化呈現,讓電影穿插了很多戲中戲的趣味篇幅,看美國隊長穿越古今、橫跨中西、忽男忽女的爆笑裝扮,完全拋棄英雄偶像包袱,在行雲流水的節奏中悄悄完成一幕又一幕的形象顛覆。

 

對於親密關係極度缺乏信任的他,憑藉著人帥真好的優勢,變成一個約炮無往不利的玩咖,只有他對女人說不,沒有女人向他說不,直到在慈善晚會上遇見已有未婚夫的女主角,才讓他興起了認真追求的念頭。或許真應驗了橫刀奪愛才是愛,相較得來不費吹灰力的一夜情史,這個一直讓他碰釘子的女人就這樣硬生生闖進向來只有他自己是主角的白日夢裡,在他的腦海裡陪著他一起角色扮演起來。

 

011.jpg       

真愛BJ4,那要如何確定是不是真愛?不然先來睡睡看好了;有合再說。還真是務實(?)的邏輯啊!XD(偷偷筆記)

   

把心打開,讓曙光透進來,你會開始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包括耿耿於懷於過去的自己,和一直陪在身邊支持的家人朋友,你會開始吃起自從媽媽離去後就沒再吃過的玉米脆片,也會開始閱讀好友誠心送給你很久你卻懶得去翻開的書籍。這就是願意用心去愛一個人所帶來的改變,它讓白日夢不只是白日夢,而是變成一幅與真實接軌的人生藍圖,讓所有逃避的開始都開始。

 

聊完這一部四平八穩的輕鬆小品,還是忍不住八卦起現實生活中,美國隊長與白雪公主的晚會邂逅。真愛在繞圈圈之後,才明白真的無須解釋。無論戲裡戲外,在一見鍾情發生的瞬間,一切已不言可喻。

 

 

《真愛BJ4》Playing It Cool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小時34分

導  演:賈斯汀里爾登

演  員:《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不可能的任務》蜜雪兒摩納漢

     《驚奇4超人》伊恩葛魯佛、《復仇者聯盟》安東尼麥凱

     《蜘蛛人3》托弗格雷斯、《活得痛快》菲利普貝克霍爾

發行公司:華影國際影藝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EG2014

     https://www.facebook.com/dtmovie

arrow
arrow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