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jpg  

 

巴黎,世界頂尖時尚的代名詞,一個光從字面上看起來唸起來聽起來怎樣都美的城市,承載著成千上萬善男信女,匯聚才氣與財氣的華美之地。女主角瑪亞一待就是二十年,把異鄉當家鄉,隻身奮鬥也隻身快活,汲汲營營在競爭激烈的時尚服裝界裡,期盼有一天能熬出頭,並理所當然享受光鮮亮麗欺凌弱勢的虛榮。對於那個被她刻意忽視遺忘不提起的家鄉摩洛哥,已經十年沒回去,從不是拒接就是敷衍電話那頭的奶奶行徑看來,似乎也沒有再回去的打算。

fx_fpfr52420886_0008.jpg  

「我是巴黎人,不是摩洛哥人。」瑪亞心裡大概是這麼想的吧!也不知道她是真不知道還是過太爽不想去面對,簽證是有到期日的,過期就會變成非法居留,而當瑪亞終於在工作上獲得老闆賞識,眼看就要從雇員升格服裝設計師,卻因為酒駕逆向超車被臨檢,發生被強迫遣返回國的悲劇。一個打死不回家的自食惡果,讓瑪亞使出了渾身解數,一邊裝病向公司告假以防喪失升遷機會,一邊千方百計想方設法,無論是合法的還是非法的管道,就是一心一意要回(去)巴黎。

 

文章標籤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r-movie-624x414.jpg

在 空 中 與 妳 談 情 說 愛

 

 

地點是美國洛杉磯,時間可能是不久後的將來,人物是一位隱身在高樓玻璃帷幕中,提供客戶代筆家書/情書服務的專業寫手,和他的舊愛與新歡。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E73DB308EA439524D46EEF6B8DA.jpg

 

什麼樣的人,會出於自由意志選擇用安樂死的方式來結束生命?他們的出發點究竟是為了自己的尊嚴,還是為了不拖累別人多一點?評價這樣的人,要說是勇敢,還是懦弱?是心眼不開,還是想得透徹?

 

52655.jpg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061.jpg    

救人要趁早,打火要趁熱,濃煙怪一出,誰也逃不掉。

 

 

哪裡危險哪裡去,本來就是違反生物本能的行為,但就是有一種職業,有一群人,必須鍛鍊體能強化心智,克服反射性的恐懼,終日在危險中穿梭,置個人死生於度外,與死神競速,為的就是在災難發生時,能多救一個是一個。消防員,孩子們眼中的巨人英雄,是歷經多少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才換來的尊敬,除了不光只是一命換一命的勇莽,還要有當機立斷的謀略與智慧,該如何前進如何撤退?又該如何設置停損點?在在考驗著在外頭指揮調度及獻身險境裡救人的人,稍有差池可能就會變成無力回天的遺憾。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DM2656.jpg

 

交友網站,形色男女,看上了就給對方一個眨眼,然後期待一場浪漫的約會。茫茫網海,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如何吸引注意?回歸個人基本資料的揭露成為自我介紹的第一步。最喜歡聽的歌?最愛吃的食物?最難忘的回憶?最流連忘返的旅行?最值得一提的事?

 

隱身在Life生活雜誌上班的華特米堤,工作認真生活卻很缺角,長年在底片管理部的靜態工作,讓他在神魂飽覽世界美景之餘,忘卻自己其實從沒親身經歷親眼見證過。滿腔的熱情似乎平息在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中,取而代之的卻是源源不絕的奇幻異想,俗稱白日夢,而這種隨時隨地出神入定的特異功能,也讓華特成為其他部門同事眼中格格不入,取笑促狹的異類。當華特苦惱著在交友網站上不得心儀對象青睞而求助熱心的客服人員陶德時,一句「有沒有最值得一提的事?」的問話,立馬將華特的思緒拖入白日夢境,衝擊的視覺化呈現也讓觀眾一同陪著作起夢來。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jpg

我為你的寂寞而來。

 

懸疑驚悚是寶萊塢電影少見的題材,黑暗沈重更是鮮有的類型,《阿米爾罕之大搜索》以震天價響劃破深夜的離奇墜海車禍為開端,撞出了一連串的死亡真相,也開啟通往神秘領域之門。

音效仍究維持印度電影一慣的直白豪邁,配樂捨棄了以往奢華排場的熱鬧歌舞,以MV形式搭配歌詞與情境,娓娓道出現代化的印度孟買城市一角的浮光掠影,無論是作為交代故事背景的開場,或是劇中人物心情寫照的轉場,皆是氛圍滿分的設計(早年的港片也喜歡用MV說故事,用不好叫混,用得好真的很加分,本片餘音繞樑十分到位)。降低民族色彩、添加流行感的音樂曲風,更是讓人耳目一新,自在陶醉。

fx_fthi41787988_0003.jpg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P000001370613091416121401.jpg  

 

電影以紀錄美麗時光的家庭錄影帶起頭,年輕的母親與三個孩子,陶醉在美好燦爛的歡聚時光裡,分享著彼此相依為命的小幸福。下一幕回到現實時空已是三十年後,齡屆中年各組家庭的三兄弟在某天接到年邁母親中風住院的消息。面對母親突如其來的昏迷不醒,三兄弟的生活與心境也開始起了變化,首當其衝的考驗,就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錯的外遇課題。

 fx_fbfr52320274_0015.jpg

 

童話故事裡,豬媽媽把三個兒子趕離家門要他們自立門戶學習獨立,三隻小豬於是用著各自的態度與方法,豬大哥蓋了茅草屋,豬二哥蓋了木屋,豬小弟蓋了磚瓦屋,虎視眈眈的大野狼步步進逼,吹垮了茅草屋,撞倒了木屋,卻對紋風不動的磚瓦屋莫可奈何,最後三隻小豬幸福快樂的住在一起,再也不分離。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呱噪的夜晚,明明是竊竊私語,怎都進了我的耳裡?
左耳問右耳:妳剛剛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
右耳回左耳:有耶!你也聽到了嗎?
左耳:對,我聽到右邊有聲音!
右耳:不對呀!明明聲音是從左邊出來的!
左耳:是右邊!

文章標籤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jpg    

年輕的台北都會女性米雪南下高雄西子灣,千里迢迢趕到久違的海邊老家,執行母親疾言厲色交付的任務:讓父親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想要速戰速決簽完走人的米雪,連一件行李都沒帶,卻沒想父親那麼恰巧扭傷右手,提筆不得,動筆不能,下筆變成鬼畫符,只好被迫留下來等老爸傷好,盯著他簽名以求交差。

故事就在這段等待的過程中慢慢醞釀發酵,機轉成每個人物角色意想不到的人生變化。 

原來,米雪是熱愛海洋的。

原來,兒時親手打造一半的木船還在等著她回來完成。

原來,台北那個論及婚嫁的男友Tony,似乎不是她的真命天子。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jpg

 

本身愛看奇幻電影但不是奇幻小說迷,所以一直沒有原著與改編電影的優劣比較問題,帶著興奮好奇準備冒險的心情進電影院,用放空入戲的態度隨著劇情把心情搞得七上八下,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看完覺得意猶未盡,有空再回頭追小說。奇幻之所以奇幻,就是能滿足無法用現實世界常理解釋的現象,能把所有神話傳說夢想變成真實的魔法,人類的想像空間無限大,而隨著科技進步,能夠執行腦中奇想的能力也愈來愈大,或許人類不像神魔,沒有與生俱來的超能力,但無邊無際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卻是相當驚人的啊!每每想到這一點,生為人的優越感就油然而生。(挺胸)

 

包括所有東西方神話故事,古老寓言,都是外星人創造的吧!正所謂神也是人,鬼也是人(?)是也!哈哈扯遠了,會這樣想是因為「神諭」這件事,預言就像去廟裡求籤,得到的是看似饒富深意又曖昧不明的語句,解讀之間字字玄機,正反兩面都說得通,「神之所在,妖魔必在」是否也是一樣的道理呢?一體兩面就像一念之間,路克的野心與偏激,波西的沮喪與轉念,混血營的選邊站,為善或惡取決的也是這一個moment,是故世界才會一分為天地兩界,而夾處於兩者緩衝區的人界如你我芸芸眾生,也只是尚未做出決定,或者時候未到罷了吧~!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