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的N次方


3946.jpg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Ninja Kids

      上映日期:2011-08-26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鬼來電》三池崇史

      演  員:加藤清史郎、《橫山家之味》寺島進、平幹二朗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s.warnerbros.co.jp/nintama/

           http://ninjakids.pixnet.net/blog




【奇摩電影簡介】


來自忍者世家的亂太郎,是忍術學校的一年級新生,希望有朝一日達成父母的期許,成為厲害的忍者。他在學校結識了好友新兵衛和霧丸,三人一起度過充滿爆笑和淚水的求學日子,直到發現有刺客想暗殺美髮師齊藤幸隆和高年級同學齊藤鷹丸。為了朋友安危,亂太郎一行人決定和壞忍者決鬥,進行一場偉大的搭救計畫。只有初等程度的他們,是否能順利完成任務呢?


 

34931.jpg      

 

 


在忘性比記性更好的這年紀,常會有不經意想起兒時回憶的時候,下課衝回家看卡通,放假拉著同學玩芭比,如今,當年的芭比已不知身首異處被始亂終棄在哪裡,唯有經典雋永的卡通,始終串連著上下世代,成為老中青少幼共有的話題,「忍者亂太郎」便是其一。


 

一直認為要將動漫畫翻拍成真人版,本來就有不小的難度,尤其是具有濃濃國情風味的那種。紙本漫畫可以細細琢磨,卡通影集可以潛移默化慢慢舖陳,然而講究一片定江山的電影,卻背負著龐大的票房壓力與評論,搬演忍者亂太郎的故事,優點是具備強大的基本盤,缺點是會被更嚴格檢視與原著的高下。有人說與其看真人演,不如看動畫版,我卻覺得兩者不能一概而論,畢竟之於電影業,之於藝能界,乃至於千千萬萬的粉絲族群,這是一段關乎夢想與實踐的過程啊!(最後一句話也太會扯XD)


 

亂太郎、霧丸、新兵衛,三個形象鮮明的小忍蛋,加上造型爆笑,身懷絕技卻總是掉漆的奇葩師長,撐起一場又一場的忍者學園修煉歲月。漫畫連載二十六年,發生的故事很多很多,此真人版劇情除了以亂太郎為主軸,面面俱到的基本人物登場介紹,選定的故事主題則是某個暑假,為了搶救高年級學長美髮師父子一家,而展開的正邪兩派忍者對決!不難看出這部電影想要強調的團隊合作、運動家風度、不可以貌取人...,此等寓教於樂的用心,只是過多人物蜻蜓點水式的出場,大大混淆了我的感官,認人都來不及了,哪來專心看電影!導致電影到了中段後給我的印象,就只是一片唏哩呼嚕,好像很緊湊,感覺又冗長,然後就沒了。


 

這樣的劇情,如果能將九十九分鐘的長度濃縮到八十分鐘,捨棄一些不必要的角色,應該會比較剛好。或者加強三個小主角的戲份,來個兩小無猜的純愛插曲,我想一定會更有趣。但根據日本上映首週票房就衝上第一,聲勢直逼哈利波特的數據來看,【忍者亂太郎真人版】的魅力確實是有的,只是遠渡重洋之後是否仍受觀眾青睞,就有待後續考驗了!



問我推不推薦進電影院觀賞?只能說它雖然是個家喻戶曉的經典題材,卻不是一部大眾電影,太冷靜的人會看不下它的白爛,不過這就是忍者亂太郎專屬的味道呀!忍者亂太郎的風格調性,就是建立在幼稚尺度下的正經八百,明明荒謬亂入的可以,卻又好像是來真的,幾乎處處是笑點,但,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那種,本片太過忠實呈現的結果,反而產生了些許冷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迷們可以去看,帶小朋友的可以去看,好奇的可以去看,習慣編列看電影預算又想換換口味的人可以去看,許多場面看大銀幕的效果還真的蠻不錯的,花絮的部份也挺有趣,出現一些前面沒看到的場景,令人不禁期待續集會更好。而除了票房之外,我相信它日後在DVD租售界的發展,應該會有更亮眼的成績。




34930.jpg

 

34929.jpg  

 

 35212.jpg 

 

 

「真人版電影在造型上力求貼近原著,小小忍者的可愛模樣相當逗趣,其中學園長和毒竹忍術學園校長的獨特造型,絕對令原作粉絲大呼過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